不支持Flash

陆博飞带伤战旧主不留情 直言汉军少一大将威力骤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中超第12轮联赛中,武汉光谷坐镇主场以1:0小胜深圳上清饮队,一扫六轮不胜之阴霾。在这场比赛中,身披武汉队9号战袍的陆博飞带伤打满了全场。第一次面对昔日深足队友,陆博飞自评表现中规中矩。

  在今年上半程最后一轮的比赛中,陆博飞的腿部韧带拉伤,虽然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陆博飞的伤势仍没有彻底全愈。下半程联赛开战之后,由于武汉队赛事密集,小陆只好一边比赛一边恢复。或许是教练组出于对陆博飞的保护,或许是汉军有意保存实力意在主场拚下深圳,在上一轮武汉光谷客战山东鲁能时,陆博飞并没有出场。今晚,休战一轮的陆博飞回到球场,这一次,他面对的是自己曾效力过的老东家深圳队。

  战前,深足主帅张军的战术意图很明确,即深圳队以防守为主,伺机打反击,因此,今晚的深足阵容里以老面孔居多,后防线上深圳队基本延用以前的老队员,如马里科、忻峰、袁琳,肖健佳等,而中前场的黎斐、李健华、张野、张文钊等年轻队员,也都曾与陆博飞并肩作战过,所以,陆博飞对今晚的深足一点也不感到陌生:“场上队员除了两名黑人外援之外,其他的队员我当然都认识。”

  虽然已离开深圳半年多,但陆博飞仍关注深足的表现,谈及深足的保级形势时,陆博飞表示:“坦白说,我对深圳队保级有信心。现在的深圳队很年轻,中前场起用了一些有冲劲的年轻球员,而后场基本延用以前的老队员,这些老队员基本功底都还在,他们在整体上会带动球队。深圳队的实力要比目前垫底的两支球队强,所以我认为深足保级应该没问题。”

  在面对效力了四年的旧主时,陆博飞并没有表现得缩手缩脚。上半时第18分钟,忻峰碰倒郑斌,汉军得到任意球,任意球由陆博飞主罚,他将球横推给禁区内埋伏的郑斌,后者二次打门时险些破门。对于今晚的表现,陆博飞谦称:“表现一般吧,中规中矩,毕竟一直带伤在场上坚持,不可能太出彩。”

  汉深之战前,武汉光谷遭遇六轮不胜,陆博飞认为:“这与维森特的缺阵有一定的关系,如果他在场上的话,

武汉队的进攻会更具威胁。”而凭借吉奥森的进球,汉军终于艰难地拿下深圳队,取得了下半程以来的首场胜利,凭借这宝贵的三分,汉军在积分榜上由第10名跃至第7名。陆博飞表示,汉军今晚的胜利得益于整体配合,虽然浪费了许多次机会,但整体实力仍高于对手,所以取胜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对于球队能否完成保8争6的目标,陆博飞称:“如果客场打得好一些,这个任务应该可以完成。”

  时间倒回到一年前,2006年的9月9日,是陆博飞被砍第5天,双臂缠着厚厚绷带的他,正在深圳市第二人民

医院接受治疗。在经历了那场不堪回首的劫难后,陆博飞成熟了许多,没隔多久,他的身影再度活跃在绿荫场上,这位个性不张扬、悟性颇高的球员,一直在用行动诠释着“珍惜职业生涯”。(茉莉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