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战平图拔绝口不提卫冕 怕夺冠压力击垮球员心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榜首大战泰山队客场收获一分,对于这个说好不好说坏不坏的结果,鲁能高层并未感到多少遗憾。也许因为是在客场战平的是第二名的球队,所以赛后鲁能高层在总结比赛时无限感慨地表示,“这场与长春队的平局是正常地,对手毕竟也是排名仅次于我们的球队,我要说的是如果我们前面能少输一场球,形势就对我们有利了。”副总韩公政郑重地表示。此前鲁能已经输掉了六场比赛,而上赛季泰山队夺冠总共才输了三场比赛。

  站在长春的冷风细雨中,

泰山队主教练图拔声嘶力竭地呐喊了最后4分钟。他的专注使得他都忘记了与刚刚被王晓龙替换下场的李金羽击掌。从最后的场面上看我们不可否认,是泰山队逼平了长春队,对于这样的结果,图拔很平静地予以接受。“这两个队的水平很接近,取得目前的排名也都不是偶然的,如果哪支球队能把握机会先进球,那么结果不会是这样的。”

  图拔面临最现实的问题是,本赛季能否率队卫冕。图拔也明白形势不算乐观,甚至有些严峻。“卫冕的话题不想多谈,这个时候似乎不合适,优势太不明显了,随时都有可能变化,而且现在竞争激烈。作为主教练,我不会提出卫冕的要求,这样他们的心理会承受不了。”

  国门李蕾蕾伤了,这是昨天比赛前最引人关注的消息。不过正如记者所预料的一样,这只不过是图拔赛前释放的烟雾弹而已。比赛中,李蕾蕾首发出场,而且成为泰山队的最大功臣。记者注意到,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的蕾蕾确实有伤,他的左脚踝上绑了一层厚厚的绷带,只是这点小伤还不足以让其休战。在上半时的比赛中,他在出击时和王栋有一次碰撞险些伤到自己。整场比赛他的精力很集中,多次准确地把握出击时间,冲出禁区破坏对手的长传反击进攻。进入到比赛最后阶段,长春队发动猛攻,好在他一一化解。“今天的平局很艰难,对手发挥得不错,主场使他们进攻很大胆,好在我们顶住了对手的进攻。”赛后李蕾蕾表示。

  另外一名赛前被大家关注的球员矫哲再次无缘露面,不过这次能随队征战客场而且进入18人比赛名单,说明图拔已经对他的看法有所改变。而下半时之所以没能换他上场,而是巴辛,更多的考虑是防守对方的高球。

  一场平局,双方的依然没有拉开差距。不过也许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这种胶着状态有望打破。因为接下来,泰山队两个对手是深圳上清饮和陕西宝荣,而长春队先战陕西队,随后客战天津队,比赛难度要比泰山队大。(济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