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低数据有负"国家德比"名号 昔日连沪争霸渐成追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2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连谁也没想到会在终场时刻被申花完成绝杀,而祭出双后腰的吉梅内斯恐怕也未想到能在最后全取三分。从赛后双方的技术统计来看,双方在关键的技术项目中都不相上下,大连甚至在射门次数上还占据优势,但最终结果却是败走上海滩。总的来看,双方都较为低迷,与当年甲A时代的连沪争霸已不可同日而语了。

技术项目上海申花大连实德
射门814
有效射门23
抢断1912
任意球1313
黄牌10
角球41
越位61
传球成功率73%75%
控球率52%48%

  从双方射门次数来看,大连以14次力压上海的8次,几乎多出将近一倍,但大连队的射门效率却不高,14次射门也只有3次射正。当然,申花队的射门效率同样低下,最后时刻谢晖头球破门已是非常幸运了。事实上,双方的这项统计数据放在本轮七场赛事中也是较为低迷的。

  而双方的控球率以及传球成功率都不相上下,可以说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强强对话。

申花凭借主场优势在控球上略微占优,但可忽略不计。从这场比赛来看,申花实际上也并未占多少便宜,布兰科和里卡多的缺阵显然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申花的前场攻击力。尽管吉梅派上了阿隆索和马丁内斯的洋枪组合,但马丁内斯久疏战事,下半场不久就出现体力不支的现象,阿隆索几乎成了单前锋,此时吉梅才不得已用谢晖替下了马丁内斯,而正是这一次换人成就了申花的胜利。

  申花占据绝对优势的一项

技术统计便是角球之比,申花共获得4次角球机会,而大连仅有一次可怜的角球。而打开申花胜利之门的恰恰就是那最后一个角球。姜坤开出弧线球,谢晖前点头球一蹭,就这样绝杀大连。

  实际上从这个技术统计表来看,这场连沪对决早已无法与当年甲A时代的连沪争霸相提并论了。双方射门效率都极为低下,有效射门屈指可数。尽管同获得13个任意球,却都毫无威胁,这些都表明如今的连沪对决已降格为一场普通的中超赛事。是当年连沪争霸好看,还是如今的群魔乱舞解渴,恐怕又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了。(小五台)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