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28次国家德比激情难觅 连沪两霸主今朝缘何没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2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不是第89分钟还有点申花遗风的谢晖一头撞破实德的大门,很多人已经不敢相信这就是中国足球最负盛名的连沪之战,也没有人愿意提及这就是中国足坛的第28次“国家德比”。

  从1994年首届甲A联赛开始,连沪两军就一直在竞争中统治着中国足坛,每一个赛季这两支球队两次碰撞都会激情四溢,即使其中的一支球队在当年的联赛中提前掉队,但是只要这两支球队相遇仍然会是一场令人难忘的视觉盛宴。历史上大连万达最著名的55场不败,开始时他们在客场0-3负于申花,而结束时在客场2-4负于申花,在一次又一次高水平的较量之下,连沪两队的交锋才渐渐被认同为“国家德比”,随后两支球队甚至出现了夺冠也要击败对方的足球文化,否则夺了冠军也不算完美。

  本场比赛,同处于夺冠军团中落后位置的连沪两军狭路相逢,由于掉队者很可能就此失去争夺冠军的机会,因此赛前很多人都看好这场老牌强队的较量,认为这两支底蕴深厚的球队在重压之下定会打出一场赏心悦目的比赛,第28次“国家德比”无论结果如何过程肯定荡气回肠。

  然而比赛开始后人们发现,比赛打得极尽沉闷,甚至丧失了“国家德比”所必须具备技术含量,如果说实德的中后场还算继承了一些老万达的风骨,只是在最后一击时缺乏明确的目的性和没有特点鲜明的得分手而使战术体系略显混乱,那么现在上海

申花的足球已经毫无文化可言,除了将球拼命的将交给前场的外援和定位球时碰一碰运气外,你根本不知道他们还有没有其他的办法完成进攻。

  在这场比赛中你既看不到以往大连足球线路清楚的进攻,也闻不到大连足球曾经令对手接近窒息压迫味道,也许是对手水平下降让申花失去了动力,在这场比赛中申花很少能打出有技术含量的进攻,更别提老申花时代那种清新流畅小组配合。

  连派足球的厚重没了,海派足球的轻秀也不见了,场上的球员既找不出当年李明那样的大开大合的进攻,也不见了祁宏那样轻灵飘逸的跑位,甚至当年多次参加连沪对抗王鹏也失去了原来的灵气,如果不是谢晖在危难之时伸出一头救场,第28次“国家德比”就会变成一群所谓的职业球员你来我往的踢大脚。

  积分榜上的排名已经清楚的显示了连沪两军在顶级联赛的地位,而这种地位下降不是竞争对手的实力提升有多快,而连沪两军的下降速度更快。作为

中国足球的领头羊,是否多得一个联赛冠军并不重要,但是连高水平的比赛都踢不出来了,“国家德比”和“连沪争霸”这样的足球词汇就变得毫无意义。

  连沪两霸主同时没落,“国家德比”丧失了观赏性,作为连沪两军的当家人,徐明也好朱骏也罢,没有人关心你们把钱贴在脸上的花样,人们关心只是你们的足球文化,而不是让你们把中国足球最有文化的两个城市带向边缘化。

  (水音)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