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成功变阵解决锋无力 奥利弗梅开二度变身黑珍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2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河南队赢球了2-0。在第19轮比赛客场2-1战胜山东之后,河南队再次获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也在榜尾几支球队的追逐战中再次获得领先,也将厦门队死死定在积分榜末尾的位置。

  上一轮客场0-2败走深圳,河南队连续两轮未能取得胜利。更重要的是他们的新的锋线组合戈麦斯,奥利弗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这让整个教练组十分头疼。毕竟在联赛关键的抢分阶段,尤其是在几支榜尾之间的抢分大战中,平局和零进球都是毫无意义的。作为本赛季的“平局大师”,继续平局的结果显然是河南上下都不能接受的。

  本轮面对积分垫底的难兄难弟厦门蓝狮队,坐镇主场的河南队势必要拿到3分以此来摆脱目前的困境。以门文峰为首的教练组在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果断的做出了调整,用杨林代替戈麦斯出任正任前锋。而这个调整最终为河南队带来了宝贵的3分。

  的确虽然戈麦斯和奥利弗组成的“黑风双煞”在前场具有很强的冲击力,也对对方的后防有一定的威慑力,但是作为两名特点相同的球员,同时出现在锋线同时也会造成不必要的进攻分配的问题。而本场比赛果断的派出高

中锋杨林,不但没有减小锋线的冲击力,而且也为锋线的分配球创造了合理的机会。杨林的头球和奥利弗的抢点,河南队的锋线回到正常的轨道。

  其实这种土洋结合的组合可以追溯到19轮对阵

鲁能的比赛,当时正是张淼和奥利弗的组合成就了那场冷门。而本场比赛奥利弗同样表现出众。一粒点球和一个标志性的抢点,帮助河南队拿到宝贵的三分。尤其是在第44分钟的空中接力抢点射门,在扩大领先优势的同时也为下半时厦门队疯狂反击时河南全队的镇定奠定了基础。

  本场比赛的战术从始至终给予了奥利弗很大的空间。先是首发搭档杨林的身高牵扯,随后是老搭档戈麦斯与其的轮番进攻,这让河南队在10人应战时也没有彻底放弃进攻。的确奥利弗的状态才是河南队胜利的最大保证。作为赛程过半引进的一名新外援,奥利弗虽然没有能彻底挽救河南队的现状,但他的进球还是让河南队拿到宝贵的分数,尤其是最近对阵山东和厦门的比赛,两场比赛3个进球帮助河南在关键的抢分大战中拿到6分,从而更加远离保级区。

  尽管厦门副班长的位置在短期内还不易被改变,但这并不意味着中超的保级战就此终止,厦门作为一支有实力的球队一旦解决好自身的问题仍然有一定的实力,作为厦门,联赛刚刚过半,领先7分并不是一个很大的优势,还是要从自身的进攻上找到突破口,只有这样作为一支升班马才能真正的在中超站稳脚跟。(孙梦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