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杆洋枪缘何悉数哑火 西北狼惜平尽显一人缺阵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结结实实的闷战,一个令人尴尬的比分,本来以为曾血洗辽足的西北狼主场发威,以报第一阶段对阵长沙只开花不结果的宿仇,却未曾想双方以如此平乏的场面让观者哑然。

  其实两只球队最近的走势都不错,陕西队自从引进强力外援隆尼、捷尼亚后,球队已经保持了七场不败,长沙则凭借陈涛的复出和阵中两名黑人外援桑德罗、阿布的出色发挥,最近四轮取得7分。可就是这样两只走势看好的球队,却在彼此交锋中互交白卷,草草收场。特别是代表两队首发的四名外援前锋:捷尼亚、奥利维拉和桑德罗、阿布,本场比赛悉数哑火,不仅如此,即使是可以拿出一书的亮点也极为缺乏。

  相比之下,在四杆洋枪中全场表现最为活跃的应当是西北狼阵中的捷尼亚,这位巴西籍的强力前锋,有技术、有身体,禁区内拿得住球,也能为队友传球、做球。本场比赛中,捷尼亚保持了一贯的积极态度,他在前场表现活跃、努力,可惜最终仍就难逃颗粒无收的尴尬。陕西队另一名外援则差了许多,很长一段时间,关于奥利维拉是不是水货的讨论成为关于西北狼的热点话题,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如果象今天这样的表现,奥利维拉是水货无疑,因为他在前场的表现相当郁闷,脚下活不精,自己护不住球,为队友也传不出好球,下半场回撤中场,企图客串一下

发动机的角色,结果也非常失败,其笨拙的身影往往成为对手戏弄的主要对象。

  有了奥利维拉的拙劣,就很容易理解捷尼亚的孤独了。其实当成耀东发现自己精心摆设的双洋枪攻击线因奥利维拉的掉链子而无法形成有机整体时,万厚良一度也冲到前锋线客串了一把儿,可惜这位中后场出身的球员脚法同样很糙,与捷尼亚形不成真正有威胁的进攻配合,导致捷尼亚经常处在对方两、三名的后卫夹击下无法突围。其实真正使捷尼亚有所展示的是下半场随着郑伟的上场,捷尼亚在前场的表现才算有了相当大的改变,其实西北狼真正有威胁的几次进攻都来自于下半场,比如下半场58分钟,捷尼亚右路突破传中,落点很好,万厚良禁区内抢点头球射门,可惜球弹地后居然滑门而出。

  其实西北狼的困惑和捷尼亚的孤独源自隆尼和王云的缺阵,在中前场少了这二位,西北狼的进攻质量注定会大打折扣。回忆隆尼在场上时与捷尼亚之间流畅的二过一配合场面,以及王云边路传出的一记记好球,的确会想到今天的比赛陕西队并非不想赢,关键是没有赢人家的底气和能力。

  可长沙却完全不同,上来就摆出一个铁桶阵迎接西北狼的冲击。客观地讲,一直以来为球迷乐道的前锋线两杆洋枪今天并没有成为主角,被寄予厚望的国奥队长陈涛也未光芒四射,真正算得上长沙队今天当日之星的应当是李春郁,正是他的出色发挥,让西北狼为数不多的几次机会也毫无作为。说到这里,就必须提一下桑德罗和阿布,这二位今天的位置有些怪,因为从比赛中经常看到他们二位在后场参与逼抢的场面,有时甚至撤到自己的底线附近,这样的镜头是不是正好说明缘何长沙两杆洋枪无作为的真实原因?或许就是如此。

  因为长沙队今天根本就没打算赢球。积分榜上已经拿到24分的他们,稳居中超排名榜中游,上不去,也难下来,无欲无求,球员场上少了对胜利的渴望,自然不可能发挥出百分之百的力量。与陕西一役之所以为观众导演这样一场闷平,很大意义上拜长沙队这种心态所赐。这恰好与目前六骏争冠如火如荼的场面真形成了天壤之别,但这毫无疑问正是目前中超中游球队的真实写照。不仅如此,还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联赛走向尾声,这种尴尬还会愈演愈烈。

  (启航)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