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两大移民军再度碰面 金德4轮拿7分尽显杀手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两支移民球队,长沙金德与陕西队的首次交锋0:0战平未能分出胜负,本轮再碰面,近四轮已经拿到7分的金德自然瞄准三分,而西北狼也绝对不会手软,一场激战在所难免。

  排名中游的长沙金德在上一轮比赛中逼平领头羊长春亚泰队,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而且这场平局也把长春队从领头羊的宝座上拉下马。在这场与领头羊的比赛中,国奥队长陈涛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并踢满了90分钟。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他感觉自己的状态正越来越好,本轮他依旧有可能首发。

  主力前锋陈涛的回归对长沙金德来说简直是如虎添翼,而且陈涛与队里阿布和桑德罗两名外援组成的金德三叉戟在上一场比赛中上演“处子秀”。强大的攻击力将不容任何一支球队小觑。陈涛和阿布的配合未能让长沙在主场击败

亚泰,但二人的首发也的确丰富了球队的进攻手段,不过从比赛过程看,陈涛和阿布同时首发也未必全是好事,比如说陈涛,他在队中的地位和作用,导致只要他在场上,基本上长沙的进攻都由他一人组织策动,一旦他被对手看死,长沙的进攻就显得相当无力,同样,阿布虽然能跑,但无论射门还是个人能力与鲁尼等人还有差距,目前看来金德要想在成绩上有所突破,还应该解决好全队在中前场的配合问题以及丰富进攻战术。

  值得注意的是,长沙金德队最近四轮拿下的七分含金量十足,战胜的是辽宁和青岛两支中坚球队,其中对青岛的比赛还是客场作战,逼平的则是夺冠热门长泰亚泰队,近四轮长沙金德队只输给了山东

鲁能队,这样的成绩也让金德雄心勃勃,此番出征陕西,金德主帅齐瓦目标锁定为三分。

  尽管长沙金德队状态回升,但陕西中新?灞队却从来不怵对手,陕西中新?灞队在主场对金德队的比赛保持全胜,本赛季客场也曾以0∶0逼平对手,上赛季主场曾凭借吴承瑛、赵作峻和李彦的进球3∶0完胜对手。

  陕西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已经连续7场不败。不过这只能看作是陕西自救的一种行为,因为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陕西队还曾一度排名垫底,而且7轮中有四轮是平局。为了帮助球队更好的保级,球队也是引进了两名外援,一个是

申花的鲁尼,一个则是新签的外援捷尼亚,可以说两人的到来,也大大提升了球队的实力,在度过了和球队的磨合期后,两人表现神勇,最终造就了球队的7场不败,进而逐渐逃离了保级圈。

  不过说陕西已经彻底绝缘降级圈还有些为时过早。由于陕西目前仅仅比排名垫底的厦门蓝狮高出7分,同时厦门还少赛一场,其中还有一场则是两队的直接对话(因厦门台风延期到10月13日进行),这样算来,陕西的18分并不保险。而如果本场比赛能够在主场拿下长沙,那么21分的战绩则可以是给保险柜加了一把可靠的钥匙,因此本轮回到火爆的西安主场,或许西北狼的胃口也大许多了。本轮主场对阵金德,陕西队目标也是三分。

  盯死陈涛,阻断长沙队进攻轴线中最关键的输送线,是西北狼主场作战的唯一选择,对于西北狼而言,本轮回到主场,王云和鲁尼等人都有望首发出场,这对成耀东排出最强阵容具有巨大意义,有了对付辽宁队的经验,陕西队期待再下一城,取得主场连胜。

  双方一共在历史上交锋11次,陕西以5胜4平2负的战绩占优。不过在近两个赛季的交手中,长沙金德却与陕西平分秋色,在06赛季双方各自在主场获胜,而本赛季长沙主场与陕西0:0握手言和。因此这场比赛陕西并不具备取胜绝对的把握。(jack)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