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超级替补真金不怕火炼 忍辱负重三年终迎新转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3: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2005赛季开始前的春训,当整个球队都在热火朝天地训练的时候,刘金东一直都在场地边看着队友们训练,膝关节的滑囊炎让这位2003赛季联赛最佳新人和2004赛季鲁能绝对主力不得不缺席了春训:春训一周之后,刘金东离开了海南,并缺席了鲁能在塞浦路斯的拉练。

  当2005赛季来临之后,伤病的影响加上郑智的引进让刘金东不得不坐在了替补席上,赛季中期刘金东逐渐获得了一些机会,但在2006年春训的时候,刘金东的滑囊炎再一次发作,与此同时膝关节半月板也受到损伤,刘金东随即缺席了海南的春训。

  连续的伤病,让刘金东在整个2005和2006赛季都成为替补席的常客,在此期间,武汉队和青岛队都先后求购刘金东,但都被

鲁能否决。本赛季初的海南春训,刘金东终于迎来了一次完整的集训,但图拔显然没有完全信任刘金东,而是把刘金东当作万金油使用,春训期间刘金东不但出现在后腰位置,还出现在了中后卫位置上。这次集训无疑为刘金东重回主力奠定了一个不错的基础。尽管联赛前16轮刘金东出场5次,总计上场时间只有63分钟,但从第17轮开始,伴随着图拔重新采用双后腰战术,刘金东在后腰位置迎来了首发的机会并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而在第20轮和21轮,因为矫哲暂时被图拔冷藏,刘金东则开始客串右后卫。

  右后卫并不是刘金东最擅长的位置,刘金东坦言他最喜欢的位置还是后腰,因此在第20轮和长沙金德比赛中出任右后卫的时候,刘金东还是较为谨慎,插上助攻明显不多,但在和武汉队比赛的时候,刘金东终于完全放开了自己,频频插上助攻,为此在赛后刘金东得到了图拔的表扬:“你可以看到刘金东发挥得有多么好。”

  时隔2年半之后刘金东重拾辉煌和自信,这让刘金东颇为感慨:“两年多的时间能够坚持下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我想最根本的原因是我太热爱足球了,尽管有那么多的伤病,但我从来没有想到放弃。实际上,

泰山队中那么多天才球员,打上主力打不上主力都很正常,我想心态非常重要,只要球队能够赢球,我愿意接受替补的位置。”

  更让刘金东欣慰的是,所有的伤病都远离了他:“这让我的训练和比赛的时候心无旁骛,而通过这几场比赛,更让我获得了足够的信心。”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