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榜首大战王栋有望解禁复出 一大因素决定他不可或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0: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长春报道 9日,鲁能将做客长春,上演一场榜首大战,这场比赛对最后冠军的归属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两队在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1比1战平,是王栋的一记贝氏弧线洞穿李雷雷的十指关,让亚泰侥幸在济南拿到了一分,足见王栋对对手的威慑力。但目前王栋在亚泰地位尴尬,上一轮和长沙金德的比赛,他就没有出场,如果王栋仍旧在和鲁能的比赛中无法出场,对鲁能来说实在是再好不过的消息。亚泰会为了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让王栋复出吗?

  虽然长春

亚泰与山东
鲁能
三次交锋打成了平手(战绩均为1胜1平1负),可现在,高洪波拿什么与山东鲁能进行全方位的对抗呢?本赛季初,长春亚泰阵中还是兵强马壮,可随着赵家林退役、姜鹏翔受伤、张宝峰被下放、王栋状态低迷,捉襟见肘的高洪波已无法排出一套完整的阵容。尤其是右路失去了“赵家林+姜鹏翔”最佳组合后,顶替上来的“陈雷+黄洁”组合还显得过于稚嫩,先前能够用两只拳头打人的长春亚泰只剩下左拳了。此外,上轮在长沙丢掉领骑衫后,长春亚泰又损一员大将———后卫唐京因累计四张黄牌无缘本轮激战。

  大敌当前,如何解决右路和后防的人员配置成了高洪波最头疼的问题。毕竟,长春球迷在不满球队现状时,将压力全部压到了高洪波的肩上。也许,质疑他的球迷认为长春亚泰踢不出美感的足球,但若以成绩论英雄的话,至少从现在看,高洪波的执教战绩还是相当出色的。目前,长春亚泰以11胜5平4负、进33球失19球的战绩与领头羊同积38分。而上赛季同期,长春亚泰以11胜4平5负、进30球失15球、积37分的战绩位居积分榜第三名。

  之所以在如此重要的比赛前解读高洪波的处境,并不是因为高洪波有了足够资本对抗山东鲁能,而是能否通过这场6分之战率队走出低谷。对于长春亚泰而言,完美的进攻不一定用N个进球来体现,最重要的是自己的盾能否扛住山东鲁能的矛。对于后防告急,6日傍晚才从长沙返回大本营的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显得很无奈:“这个问题正在研究。”

  在张宝峰无法确定归期的前提下,长春亚泰后防线目前除了卡巴雷罗和王万鹏外,已没有合适的人选。不过,从本赛季出场纪录看,陈雷、韩东日等都曾有过客串后卫的经历,但他们能否让高洪波放心还是一个未知数。此外,一直身陷假球风波的王栋本轮能否“解冻”也是一个关键问题。毕竟,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有着万金油之称的王栋将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选择。

  位置飘忽不定的王栋是一个高产的射手———2004年和2005年连续两届中甲联赛,王栋分别以13球和14球成为队内的“射手王”。即便是2006中超联赛,被固定在后腰位置的王栋依然有5粒进球。正是这种超强的进攻潜能帮助他去年入选了国家队。不过,时任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并没有给王栋量身定做合适的位置,只是把他当成了万金油来使用,在国家队跑龙套的王栋也因此成了一名蓝领国脚,从后腰到前腰,从左右前卫到前锋,哪个角色需要“客串”,王栋就会及时顶上。有着这样的经历,王栋的复出就有了很大的可能性,但在位置的安排上,是让王栋出任右前卫(用陈雷顶替唐京留下的空缺),还是继续让其出任前腰,高洪波还需要仔细揣摩一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