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前瞻:鲁长沪连强强对话 京津有望坐收渔翁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9日,中超联赛将进行第22轮比赛,本轮七场比赛中,有两场比赛恰好是目前处于夺冠集团中的四强之间的强强对话,领头羊山东鲁能客场挑战长春亚泰,上海申花主场对决大连实德,相信四强必将上演两场好戏;与此相反,目前位列第三、第四的京津二强本轮对手实力相对弱一些,因此在鲁长沪连生死对决的背后,渔翁得利的很可能是京津两只球队。保级圈里,河南主场对厦门、深圳客场挑汉军两役也颇具观赏性,特别是豫厦之争,注定会是一场白热化的较量。

  上海vs大连 焦点:八冠王令人难出连平怪圈

  关键词:三连平

  预计结果:平

  电视直播:9月9日19:45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帮助

申花走出不胜怪圈,接着上一轮凭借里卡多的一记头球再取三分,一举在积分榜上压倒八冠王,也难怪申花老板的激情四射了,事实上申花是一只很怪的球队,往往人们看好他时,反而赢不了球,而一旦人们失望了,他却能打出漂亮的比赛。有了两连胜做底,加上朱骏老板夺冠誓言助阵,信心爆棚的申花队能否在主场力阻大连,绝对是一场好戏。

  三连平的尴尬让实德错失了在积分榜上的优势地位,但三连平的背后也展现出八冠王丰富的底蕴,三场球都是在先输的情况下顽强扳平的,实德的能力和意志力都展现无遗,比赛打到这个阶段,已经没有退路可言了,唯有一场一场去拼,才有可能闯出一片蓝天。

  与申花队的生死对决注定是一场恶战,与国安相比,申花在进攻能力上似乎毫不逊色,其进攻点多,板凳厚度也足够,前三轮比赛屡屡出错的实德队老迈后防线能否顶得住里卡多等人的冲击,实在不好预测。尽管布兰科因伤缺阵使申花在进攻上受到一定影响,但显然这绝不是八冠王可以窃喜的事情,因为替补布兰科出场的人选很多,象沈龙元等,那个不是一等一的好手?因此说是役还是稍稍看好申花,但相对而言,似乎打平对双方来说均可接受。

  长春vs山东 焦点:领头羊剑指三连胜

  关键词:变阵

  预计结果:鲁能胜或平

  电视直播:9月9日 15:35

  显然与长沙队的比赛,长春主帅高洪波有所保留,上半场雪藏了数名主力球员,恐怕就是为了谋划本轮与鲁能的榜首对决。从上一轮比赛看,长春队在缺少了王栋之后,两个边路的发挥不尽理想,以杜震宇一人的才能显然不能带动亚泰整个的进攻狂潮,以前人们熟悉的左杜右王的亚泰双子星组合,不知在与鲁能的较量中能否如期出现,显然这是事关战局的关键。

  胜长沙的喜悦增加了图拔变阵的决心,的确通过整风和变阵,鲁能轻松取得了两连胜,并一举登上了头羊位置。不过两连胜的结果尚不足以真正考验鲁能新阵的功效性到底如何,毕竟两个对手的实力都略逊。本轮则不同,碰上一度五轮领跑的长春亚泰,鲁能算是遇上硬骨头了。从前两轮看,图拔新近打造的鲁能新防线还算稳固,但现在要遇上攻击力相当强的亚泰,结果又会如何呢?

  如果说前一段的传闻是亚泰故意布下的迷阵,那么本轮将是亚泰全力以赴的时候了,相信高洪波会祭出双子星的布阵,从边路向图拔的新防线展开全面进攻,届时象王超等人的表现就至关重要了,能不能跟上杜震宇和王栋,甚至是王睿等悍将的速度,将是对鲁能最大的考验,也许顶住了,鲁能就很可能利用强大的攻击力打出一片明朗的天空。

  陕西vs长沙 焦点:西北狼渴望主场连胜

  关键词:鲁尼

  预计结果:陕西胜或平

  电视直播:9月8日15:35

  虽然上一轮的结果多少有点遗憾,但西北狼并未对煮熟悉的鸭子飞掉过于耿耿于怀,毕竟青岛队的实力不在自己之下。不过本轮回到火爆的西安主场,或许西北狼的胃口就会大许多了。20轮时曾在主场大胜辽宁,本轮再碰上另一只另类东北球队,相信成耀东们的目标将是三分。

  陈涛和阿布的复出未能让长沙在主场击败亚泰,但二人的首发也的确丰富了球队的进攻手段,不过从比赛过程看,陈涛和阿布的首发也未必全是好事,比如说陈涛,他在队中的地位和作用,导致只要他在场上,基本上长沙的进攻都由他一人组织策动,一旦他被对手看死,长沙的进攻就显得相当无力,同样,阿布虽然能跑,但无论射门还是个人能力与鲁尼等人还有差距,应当不足为惧。

  盯死陈涛,阻断长沙队进攻轴线中最关键的输送线,是西北狼主场作战的唯一选择,对于西北狼而言,本轮回到主场,王云和鲁尼等人都有望首发出场,这对成耀东排出最强阵容具有巨大意义,有了对付辽宁队的经验,陕西队没有理由不再下一城,取得主场连胜。

  天津vs青岛 焦点:津门虎誓破殷氏铁桶阵

  关键词:3分

  预计结果:天津胜

  电视直播:9月8日19:30

  虽然被

辽足逼成平局,津门虎痛失抢分的好机会,但丝毫不影响他们本轮誓破青岛队铁桶阵,全取三分的豪情强志。目前的形势是津门虎位列中超第4,积分与北京相同,本轮又逢鲁长、沪连捉对厮杀,自己有望得利,因此主场不放在全取三分上,想想都冤,

  凭借姚江山的一记世界波,青岛队终于终止了主场连败的势头,这对于球队和殷铁生本人来讲都是长出一口气的理由。鉴于球队目前的积分,青岛算是最轻松的球队之一了,充其量也就是一个搅局者的身份。此番挑战津门虎,估计其打法还是以铁桶为主,反击为辅。

  本场比赛可以有效在检验津门虎的进攻得分能力,不过对于天津队来说,或许打青岛这样的球队,正是自己发挥特长的好机会,因为天津队在定位球上的能力已经得到公认,或许津青之战的结果将会是因定位球而锁定江山的。

  武汉vs深圳 焦点:低迷汉军难阻深圳拿分

  关键词:趁热打铁

  预计结果:平

  电视直播:9月9日19:30

  汉军的低迷已经无需多说,对于球队的状况,相信裴恩才也显得相当无奈,过去自己所依重的双森低迷,双核也低迷,进攻打不上去,防守还频频出错,陷入不胜怪圈又能怨谁呢?本轮面对气势逼人的深圳队,估计以汉军目前的状态,很难狙击对手的抢分计划。

  在一场关键的6分战役中取胜,大涨了深圳队的威风和志气,事实上在引进卡码特和班巴后,深圳队在进攻上有了明显进步,前场的反击能打出来了,得分手也横穿出世,这些都让主帅张军在一边偷着乐。

  本场面对士气低迷的汉军,即便是客场挑战,深圳估计也是冲着趁热打铁的想法来的,如果能够在武汉拿走三分,深圳就可以早早脱离苦海,再不济也要拿走一分,起码不让球队刚刚兴盛起来的势头颓滑下去。

  河南vs厦门 焦点:保级悬崖边上的生死决斗

  关键词:保级

  预计结果:厦门胜

  电视直播:9月9日 19:30

  在与深圳队的较量中失手,直接将河南扔到了保级边缘区,本轮如果与中超逼班长的对决再失手,恐怕真就难脱苦海了。河南本赛季的表现就是怪,遇强则强,遇弱则更弱,这样的表现带来的结果只能是积分榜上讨不得丝毫便宜。

  上一轮失利后,有人说厦门队是打了一场漂亮的比赛,却吞下一枚苦果,事实上也真是如此,要不是几粒进球被吹掉,申花还真难说了。或许也正是这种表现感染了观众,大家情愿认可厦门队自我救赎的行动全面打响了。

  与河南比,厦门队多的是经验,象阵中杨晨、邹侑根等人都是中超老人了,在这种生与死较量的关键时刻,或许这些富有经验的老将能够起到最为重要的决定作用,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还是看好厦门触底反弹,全取三分。

  北京vs浙江 焦点:铁帅丰体再祭杀手锏

  关键词:夺冠

  预计结果:北京胜

  电视直播:9月9日 19:30

  上一轮被大连先输再平,抢走一分,北京创历史记录的五连胜化为泡影,但丝毫也影响不了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决心和信心,目前积分榜上落后鲁长双雄仅3分的国安,夺冠的势头仍然很猛,何况本轮双是双雄相互厮杀,国安理应得利。

  一轮的休整对于一周双赛的残酷赛制来讲,是调整球员状态的绝好时机,绿城恰好就得到了这样的机会。与国安一役,各方面不占优的他们在体力上却不输对手,加上年轻气盛,估计会给铁帅的弟子制造些麻烦。

  不过,绿城要想在丰体爆个冷门,恐怕难度是很大的。因为目前国安的状态正佳,上轮缺阵的陶伟本轮有望回归,加上堤亚哥等一班好手,估计绿城的后防线是很难阻挡的,从这个意义上讲,国安有望拿到三分,继续在积分榜上逼近领头羊。

  (晓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