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十字组合连续七场破门 20记精彩进球笑傲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7: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大连实德的比赛结束之后,北京国安在亚洲杯后7场比赛中已经打进20球,并创造了每场都有进球的纪录。本场对大连实德虽未能在客场取胜,但场面上还是相当漂亮,已经成为中超进攻最华丽的球队,如果不是运气有些欠佳本场比赛非常有可能全取3分。

  在亚洲杯的前13场比赛中,北京国安一共仅打进13球,但亚洲杯之后的7场比赛中,北京国安竟然打进20球,进攻力同以往相比有了非常迅速的提升,而且状态非常稳定,每场比赛都有进球,这样稳定的心态和状态更为不易。

  目前的北京国安在进攻方面组成了一个非常标准的十字组合。堤亚戈身材高大且脚法出色,能射门也能传球,已经当之无愧地成为“十”字的最高点。而潘塔和小马丁内斯则在两个边路,左边前卫潘塔是“十”字的左半部,而小马丁内斯则是右半部。此前陶伟一直是十字的底端,也是组织进攻责任最重的球员。

  这基本上是一个国产球员中场核心再加上外援三叉戟的组合,比以往固有意义上的前场双前锋加前腰的三叉戟组合更加奏效,最大的原因就是进攻人员数目上更有优势,也可以更有效地加强两个边路的进攻力量,而且后面有两个后腰稳定防守做依托,总体框架比较合理。

  看一下这个完美的十字组合,顶在前面的堤亚戈已经成为中超最有威胁的外援前锋之一,潘塔和小马丁内斯一左一右,成为两个边路的重要支点,而且两人都属于能传能射的综合能力较全面的球员。

  前腰位置上本来是陶伟,他在中场的组织能力也属国内一流,上场对厦门的比赛中不仅是组织核心,而且甚至梅开二度。但遗憾的是本场比赛中因伤而未能出场,顶替上来的闫相闯虽然打进一球,但组织能力方面终究还是逊色于陶伟,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北京国安的进攻。

  但尽管如此,这一强力攻击群已经令大连实德的防守压力相当大,防线频频吃紧,也早已经没有了八冠王的风范。闫相闯的进球得益于中路同小马丁内斯二过一撞墙式配合,配合相当精妙也戏耍了实德国脚级后卫,而其他时间里也有不少得分的好机会,下半场的一段时间里凭借狂攻令实德防线一度非常混乱。

  近7轮连续进球正是得益于十字进攻组合的高度稳定,其中堤亚戈打进5球,陶伟打进3球,小马丁内斯打进2球,再加上超级替补,本场首发的闫相闯打进的4球,已经成为北京国安的大部分火力点。

  由于亚洲杯前一个阶段中进攻能力不佳,目前的北京国安总进球数虽然还不如

鲁能,但相差也已经不多,而且他们的近期进攻组合爆发的威力绝对要远远强于后者。可以想像,如果后面的比赛依旧可以持续稳定地发挥,本赛季结束后成为攻击力最强大的队伍也是指日可待。

  事实上除了十字组合包揽主要进攻之外,北京国安目前的替补进攻型球员也是实力不弱,如黄博文、郭辉等,上场之后往往就有灵光一现,近7场比赛中两人都有进球,而且闫相闯实力那么强,但如果陶伟不受伤他还是无法首发而只能出任超级替补,这些球员也将是十字组合的重要补充。

  北京国安未能在客场战胜大连实德有些令人感到遗憾,但他们还有非常充分的机会,因为接下来他们就将迎来完美赛程。接下来将挑战弱旅浙江、辽宁、青岛和长沙,之后再战强敌长春

亚泰。但4轮比赛已经可以给他们太多的机会疯狂涨分,从而确立争冠方面的优势。

  (唐元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