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务实鲁能时隔六轮重返榜首 图拔:还未完全走出低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6: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生活真的很奇妙,几天前你可能还在山穷水尽处,恍惚间又会峰回路转。鲁能同样如此,联赛第14轮结束,他们还暂列第一,但在8月8日的第15轮结束后,他们便将榜首位置让给了长春亚泰,直至28天之后,他们击败武汉,时隔六轮后,重新回到了榜首位置。

  图拔越来越务实

  刘金东已经连续5轮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李微也连续两轮首发并且在本轮打进了鲁能第一个进球,鲁能的所谓“替补队员”继续着他们对图拔的“征服之旅”,赛后图拔也很坦然地谈到了这个问题:“最近这几轮我承认我对主力阵容进行了变化,大家应该能够看到刘金东在这几场比赛中的表现有多么好,李微还为球队打进了第一个进球,我可以说,刘金东和李微在下一场比赛中还会出现在我的首发阵容中,现在在我的心中他们已经是主力了,是他们用表现征服了我。”

  刘金东和李微的出色表现,让

鲁能目前能够打球的球员一下子多了不少,算上替补席上的吕征、巴辛、苑维玮、王晓龙,以及还在被图拔冷藏的矫哲和正在恢复中的王永珀,鲁能的人员厚度无疑和以前有了明显的变化。

  技战术打法上鲁能仍旧在务实的线路上继续前进,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远射。在本场比赛中,李微打进的一个进球属于前锋回敲后其远射得分,除此之外,周海滨、王超乃至吕征都多次在对方禁区前沿30米左右区域大力远射,实际上这种远射在客场和长沙的比赛中就初见端倪,崔鹏在和长沙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就来自远射。

  “教练嘱咐在合适的时候可以进行远射,实际上我们在训练中也强化了远射。”一名鲁能队员如此表示,而在上周三记者就注意到,鲁能竟然用了一整堂训练课的时间进行远射训练。远射的最大好处就是,如果无法得分,鲁能可以从容地组织防守。

  临场的指挥上图拔也继续着务实的做法:本场比赛第65分钟,吕征换下了李微之后,崔鹏回撤中路和周海滨搭档组成双后腰,而在崔鹏被替下后,日夫科维奇回归中路站在了后腰位置上和周海滨搭档。

  鲁能回归保守的务实战术尽管受到了一些球迷的批评,他们甚至拿卡佩罗带领

皇马夺冠却被解雇作为证据,但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鲁能的务实让鲁能在最近5轮取得了4胜1平的战绩,而最近两轮舒畅和尼古拉组成的后防线一球未失。

  回归榜首不言喜

  连续两场首发的小将李微为鲁能打进了第一个进球,赛后有记者问李微,为什么显得并不是特别兴奋,李微很含蓄地表示:“其实我非常高兴的,只不过我是在内心里激动。”

  鲁能所有官员、教练和队员的内心无疑是激动的,因为在时隔六轮之后,鲁能终于重返了积分榜榜首。在比赛中就不断有鲁能人士随时查询长春队比赛的战况,当鲁能2比0战胜了武汉之后,长春客场0比0和金德战平的消息也传来,鲁能的替补席一阵欢呼,而返回休息室的路上,几名鲁能官员也笑逐颜开。

  不过一旦在采访中谈及重回榜首的感受时,鲁能上下还是回归了含蓄。韩公政就告诉记者:“我们在和

武汉队的比赛中成功的案例并不多,失败的案例倒不少,这一次很幸运没有重复以前的失败。应该说这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是让人满意的,不过这只是鲁能回归正常的一场比赛,我们只是为以前的失败还账,给球迷们一个交代。现在最重要的不是因为回到榜首而欣喜,而是恢复状态,准备好下一场和长春的比赛。”

  对于不愿意谈及卫冕,韩公政表示:“不谈及卫冕并不是我们谨慎,而是现在前几名球队积分并没有拉开,一场比赛之后名次就会出现很大变化,图拔也表示:“我们还没有完全走出低谷,我们全队的状态仍旧在调整中,在我的执教理念中,下一轮永远是最重要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