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憾平大连国安错失三大纪录 闫相闯回乡进球献给父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1:57  京华时报

  

憾平大连国安错失三大纪录闫相闯回乡进球献给父母
闫相闯(左)与队友潘塔庆祝进球。东方IC供图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超第21轮焦点战中,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大连实德1比1逼平,痛失创造三大纪录的绝佳时机。

  此役如果国安获胜,不仅可以继续逼近榜首位置,同时将创下三项纪录:球队联赛5连胜、对实德的三连胜、本赛季的中超连胜战绩(此前

鲁能保持4连胜)。客场对阵实德,第18分钟,闫相闯接小马丁内斯的传球形成单刀,在晃过门将后将球打入,国安1比0领先。下半场开始仅6分钟,朱挺利用任意球将比分扳平。此后,李章洙频频换上中前场球员加强进攻,但因临门一脚操之过急最终被实德1比1逼平。

  赛后李章洙直言对平局的结果很不满:“今天打客场,我们目标就是3分,如果只为拿1分就不来了。比赛中对方没有太好机会,我们本应取胜的比赛最终只得1分确实很遗憾。现在我们还有8场比赛,我觉得比赛肯定有赢有输,但不能接受的是能赢的比赛没赢下来。”

  实德主帅邦弗雷雷则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今天裁判破坏了比赛,有些判罚如果正确的话,会改变一些结果,裁判的表现对队员士气造成了打击。”不过,邦帅承认国安的表现强于实德:“国安的确占据优势更大一些,我告诉队员,如果你们射门总偏出10米或20米,那么你射到下礼拜也无法进球。”

  陶伟缺阵 众人神伤

  赛后,国安队员表示,如果陶伟在的话,国安很可能如愿取得5连胜。

  对于缺阵的原因,陶伟解释说:“在与厦门队比赛时,右脚后跟肿了个包,踢不了球,一触地就疼。”李章洙尽管迫切希望近来状态神勇的陶核心出场,但最后还是让他安心养伤备战周日与浙江绿城的比赛。昨天的比赛,陶伟的缺阵让国安队的进攻缺乏串联和节奏上的控制。随着陶伟的缺阵,此前陶伟、小马丁、潘塔和堤亚哥的“攻击四人组”威力大减,堤亚哥也失去了往日的活力。对此,国安一位主力坦言:“现在国安这套进攻组合很娴熟,陶伟最近的状态也很好。如果他今天在场的话,我们肯定不止进一个球,毕竟现在大连队的防守漏洞比较多。”

  让李章洙稍感安慰的是,陶伟周日复出问题不大,国安凌厉的进攻有望在丰体上演。

  闯王进球 故乡庆生

  在核心陶伟缺阵情况下,首次司职前腰的闫相闯担起了进攻重任。在老家大连进球,这是小闯献给自己21岁生日的礼物。

  尽管首次出任前腰,擅长边路活动的闫相闯依旧帮助国安率先进球。进球后,以7个进球成为国安最佳射手的小闯兴奋地跑向看台鞠躬致谢,此时现场国安球迷打出了“闫相闯生日快乐”的标语。比赛结束后,闫相闯透露:“我当时特别地兴奋,不仅因为我今天过生日,还因为我能回大连也挺高兴的,我的父母就坐在看台上看我的比赛。平时常年在外面,他们很少有机会到现场看我比赛,这个进球就算是献给他们的礼物吧。”

  尽管打进一球,不过闫相闯对国安未能获胜非常失望:“我 们很想赢下这场比赛,大家发挥也不错并占据了优势,可惜足球比赛还是要看结果。不过联赛还有8轮,我们还有夺冠机会。”

  中超第21轮战报

  山东鲁能2:0 武汉光谷

  李微28' 李金羽82'

  长沙金德0:0 长春亚泰

  厦门蓝狮0:1 上海

申花

  里卡多64'

  深圳上清饮 2:0 河南建业

  马晓磊88'吴昊47' (乌龙)

  青岛中能1:1 陕西宝荣

  姚江山85'奥利维拉43'

  辽宁葫芦岛 0:0 天津康师傅

  大连实德1:1 北京国安

  朱挺51'闫相闯18'

  中超最新积分榜

  名次 队名胜平 负 积分

  1 山东鲁能122638

  2 长春亚泰115438

  3 北京国安98335

  4 天津康师傅 105535

  5 上海申花105535

  6 大连实德97334

  7 青岛中能75826

  8 辽宁葫芦岛 74925

  9 武汉光谷66724

  10 长沙金德66824

  11 陕西宝荣39718

  12 浙江绿城46918

  13 深圳上清饮 46918

  14 河南建业29815

  15 厦门蓝狮251111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