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榜样力量引领小鬼当家 年轻财富成为深足未来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2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深处泥沼的上清饮终于赢球了。在主场面对同样疾困交加的河南队的比赛中,最终凭借对手的乌龙球和新人马晓磊的入球2-0完胜对手,从而结束了八轮不胜的尴尬局面。而更重要的是本场比赛制造进球的张文钊和马晓磊更是寄托了深圳未来的希望。

  上一轮做客上海的1-4惨败似乎给了深圳队不小的打击。而八轮不胜的战绩更是像沉重的包袱压在主帅张军和每一个队员的身上。作为队中的老将忻峰,在结束了与申花队的比赛后,这位上海籍的队员更是没有留在家乡陪伴有孕在身的爱妻,毅然随队回到深圳带伤参加了全队的训练。作为队中的老将和队长忻峰将榜样力量从训练带到了场上,而这种力量自然而然的影响到了每一名队友,尤其是年轻队员。

  被排在首发阵容当中的张文钊就是最好的代表。开赛不久的连续突破制造机会只能算是热身,接下来的远射和传球更是屡次威胁河南队的大门,只是运气欠佳未能最终破门。

  但运气并不只在某一方存在。第47分钟,张文钊左路强行下底传中,身材高大的河南队后卫吴昊倒地解围却自摆乌龙,深圳队在久攻之下终于取得1-0的领先。而后张文钊并未因此放弃表演的机会。74分钟张文钊禁区线上晃开角度打门,皮球虽然被申彦华飞身挡出,但还是给河南队敲响了警钟。3分钟后,张文钊因为抽筋被换下算是对于这名曾经赴

国际米兰试训的小将全场卖力表现的例证。

  张文钊的离场并不代表深圳队进攻的终止。顶替张文钊上场的马晓磊更是给带来希望。这名年轻的前锋早在05年就入选了当时的U18青年队,而在同年对阵德国拜仁精英队的比赛中,马晓磊更是用进球征服了观众和对手。张军在第77分钟的这次换人与其说是押宝不如说是对于一种希望的延续。马晓磊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在中路带球晃开角度远射直挂球门右上死角的世界波不仅点燃了全场的激情,更是让深圳队最终锁定了胜局,从而结束了八轮不胜的尴尬历史。

  的确今年依靠年轻队员备战中超联赛深圳上清饮队在下半赛季中面临了不小的困难。年轻队员的状态不稳定,起伏过大的弊病成为阻碍这支青年近卫军前进的绊脚石。但是年轻同样是一把双刃剑,深圳队年轻队员的天赋同样是场上不能确定的因素。曾经奔赴欧洲豪门国际米兰队试训并有上佳表现的张文钊和对阵德国拜仁精英队时进球的马晓磊在为年轻复出代价的同时也为自己的前途积累着经验。而这场比赛的两个进球不仅是这种积累的一次全面爆发,更为深圳足球的未来带来希望。而相信这种希望并非只有昙花一现的绚丽,更会拥有一个美妙的前程。在中国年轻球员在国外屡创佳绩的同时,国内的小将们同样有着很好的未来。

  (孙梦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