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雨战里卡多雷霆一击 厦门0比1申花四连败继续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21:28  新浪体育
雨战里卡多雷霆一击厦门0比1申花四连败继续垫底
(点击看大图:里卡多建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晚上,中超联赛第21轮的一场比赛在厦门体育中心进行,由主队厦门蓝狮对阵上海申花。经过90分钟的雨中激战,上海申花最终凭借着40号里卡多的一记头球得分,客场全取3分。而厦门队则遭遇四连败排名继续垫底,保级形势更加严峻。

  这场比赛是在大雨中进行的,由于近况不佳和球员伤病,厦门蓝狮对的首发阵容做了一些调整。厦门蓝狮的前锋外援10号乔基姆重新回到首发阵容,6号孟垚也重新获得出场机会,最让主场球迷们奇怪的安排是比赛一开始,厦门蓝狮的主力射手耶利奇居然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这名2005年的中超射手王在2年后改打起了后卫,不知是厦门蓝狮穷则思变出的奇招,还是病急乱投医。

  比赛一开始,厦门蓝狮就利用主场优势主动出击。第3分钟,19号魏惠平在中场得球后长驱直入,在禁区前沿准备分球时被后卫破坏。第5分钟,厦门蓝狮队的10号乔基姆在前场得球,利用身体突破两名队员的夹击防守,杀入禁区,在起脚打门的时候被补防的

申花后卫2号姚力君用脚将球挡出低线。厦门蓝狮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角球,邹侑根开出一个战术角球,19号魏惠平在禁区外远射高出。在这种大雨天气中,这种远射还是很有威胁的。

  第11分钟,上海申花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21号姜坤开到前点,9号阿隆索头球攻门被安琦挡出,26号王洪亮跟上被射入网,但主裁判鸣哨在先,边裁举旗示意,9号阿隆索在头球攻门时越位在先。比赛进入15分钟后,场面陷入胶着,由于场地的原因,双方的传球都出现了一些失误,使得比赛的攻防都局限在中场附近。

  第17分钟,27号毛剑卿在左路用速度突破厦门蓝狮队6号孟垚的防守,后者被迫犯规,并领到一张黄牌。上海申花队21号姜坤开出任意球,厦门蓝狮队23号守门员安琦出击用双拳试图将球打远,由于球太滑的原因,球居然奔着球门而去,幸亏4号梅尔坎抢先将球破坏,而离球最近的上海申花队的9号阿隆索显然没有任何准备,全场离此球最近的他居然眼睁睁地看着梅尔坎抢先解围。在大雨天里比赛,定位球是攻破对方城池的最好机会,上海申花在开场以来的几次定位球处理上都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上海申花在运动战中也开始威胁着厦门蓝狮的大门,40号里卡多在禁区前沿接队友直传,摆脱厦门蓝狮4号梅尔坎的防守,在补防的8号耶利奇上来之前起脚打门,球偏出远端门柱。

  由于中场的实力处于下风,加上场地的湿滑,厦门蓝狮寻求的是一种快速通过中场的打法,经常后场一得球就直接大脚开到前边找10号乔基姆这个高点。而初次站到已队后场的8号耶利奇,在几次防守中也表现的中规中矩,虽然在位置的选择上有时候不够理想,但在和对方前锋一对一的时候却经常处于上风,也许出身前锋的他来判断前锋的想法自然轻松许多。看到迟迟不能打开僵局,上海申花的队长23号李伟锋也杀向了前场。

  第31分钟,他从中路带球一路突然到前场左侧,并为已队赢得一个角球机会。角球开出后,上海申花队40号里卡多在禁区线上抢到第二点,但禁区内密集的人群让他无从起脚。厦门蓝狮断球后反击,但屡屡传球失误让已队无功而返。

  第36分钟,厦门蓝狮队10号乔基姆利用个人能力赢得一个宝贵的前场任意球机会,9号邹侑根主罚,他选择了大力直接打门,可惜球打高了。紧接着,27号毛剑卿对6号孟垚犯规,厦门蓝狮队再次赢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球直接开到禁区前沿的10号乔基姆脚下,乔基姆将球分给左路的28号白磊,后者直接吊门,高出球门。紧接着,厦门蓝狮连续创造了两次极具威胁的进攻,第40分钟,厦门蓝狮9号邹侑根在中场直塞防守队员身后,19号魏惠平快速插上,将后卫甩在身后,直接面对守门员施射,守门员快速出击,将球挡出。

  半分钟后,厦门蓝狮再次从右路发动进攻,19号魏惠平再次获得直接面对守门员的机会,这次他不再冒然施射,将球往中路一拉,准备过掉守门员,上海申花的34号守门员邱胜炯无奈倒地扑球,魏惠平顺势摔倒在地,主裁判在征求了边裁的意见后判了19号魏惠平假摔,并出示了一张黄牌,从慢动作看,守门员手臂明显接触到进攻队员身体,这次判罚值得商榷。面对厦门蓝狮的强势进攻,上海申花队的队员也略显急燥,2号姚力君在中场一次飞铲领得一张黄牌。

  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上海申花17号孙吉在禁区线上争顶头球时犯规,也领到一张黄牌。裁判判给了厦门蓝狮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厦门蓝狮9号邹侑根还是选择了直接打门,但打到了人墙上,最终,上半场比赛在这一次进攻中结束,双方暂时以0比0平分秋色。

  下半场一开始,上海申花就做出人员调整,39号马丁内斯和28号孙祥双双替换上场。但率先发难的还是厦门蓝狮,6号孟垚在右路45度传中,3号杨晨在禁区内头球攻门偏出。第49分钟,厦门蓝狮的9号邹侑根在反击中带球到左边路后,直接起脚传了一个过顶球,上海申花的后卫抢先将球破坏出底线。邹侑根开出角球,球到后点,厦门蓝狮的15号韩浩无人盯防,起脚打临空,可惜将球打飞。

  第52分钟,厦门蓝狮获得全场比赛的最好机会,9号邹侑根妙传中路,10号乔基姆反越位成功,只见他背队球门,来了一个漂亮的倒挂金勾,球越过门员,打中了球门横梁,厦门蓝狮错失了一次非常好的破门良机。厦门蓝狮的8号耶利奇毕竟是初次打上中卫的位置,他在与队友配合失误,上海申花队的40号里卡多在禁区内抢下球后直接往前推进,8号耶利奇飞身铲球,40号里卡多摔倒在地,同样被主裁判出示一张黄牌判定假摔。

  第58分钟,厦门蓝狮获得角球机会,上海申花的21号姜坤头球解围居然顶向球门,幸好守门员反应及时,将球扑住。第62分钟,厦门蓝狮11号任猛在中场抢截犯规,领到一张黄牌。上海申花紧接着获得任意球机会,24号李刚跃起头球攻门偏出。第70分钟,上海申花21号姜坤在右路传中,上海申花40号里卡多在远点头球吊门,球飞进死角,上海申花1比0取得领先。

  比分落后的厦门蓝狮比较急燥,10号乔基姆很快因为不冷静领到一张黄牌。而上海申花也趁势发起攻势,准备扩大比分,第68分钟,39号马丁内斯接队友左路传中,但显然头球不是他的强项,将球顶飞。第70分钟,厦门蓝狮也做出人员调整,由32号高

中锋张澎换下19号魏惠平。

  第73分钟,厦门蓝狮在左路发动进攻,球传到中路,乔基姆头球攻门偏出,上海申花队后卫将球破坏出底线。厦门蓝狮开出角球,前点被上海申花后卫顶出边线。厦门蓝狮开出边线球,9号邹侑根接队友直塞将球打入,边裁判抢先举旗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76分钟,上海申花24号李刚在中场犯规,也领到一张黄牌,随后,厦门蓝狮继续做出人员调整,31号冯涛替下15韩浩。第77分钟,厦门蓝狮队又打出一个漂亮配合,32号张澎在禁区内接队友45度传中,用脚部外侧将球弹射入网,可惜张澎启动前越位在先。

  第80分钟,厦门蓝狮获得角球机会,9号邹侑根开出后,3号杨晨在禁区内抢到第二点,申花队防守队员奋勇堵枪眼,将球挡出。第83分钟,上海申花队的守门员邱胜炯因为拖延时间领到一张黄牌。厦门蓝狮在比赛最后阶段打出三前锋的战术,并不断用锋线球员的高度冲击着对手的球门。

  比赛补时长达4分钟,上海申花也利用换人来拖延一下比赛时间,换上16号于涛,换下本场奉献助攻的21号姜坤。而厦门蓝狮还在不停地寻觅着破门机会,补时第2分钟,上海申花队禁区内一片混乱,厦门蓝狮队的10号乔基姆眼明脚快抢下球来直接怒射,可惜打高了。最终,比赛在经过4分钟的补时之后,厦门蓝狮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却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上海申花则凭借着老练和外援的突出个人技术,客场全取3分。

  厦门蓝狮出场阵容:3-杨晨、4-梅尔坎、6-孟垚、8-耶利奇、9-邹侑根、10-梅尔坎、11-任猛、15-韩浩、19-魏惠平(70分钟 32-张澎)、23-安琦、28-白磊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2-姚力君、4-常琳、9-阿隆索、17-孙吉、21-姜坤(90分钟 16-于涛)、23-李伟锋、24-李刚、26-王洪亮(46分钟 39-马丁内斯)、27-毛剑卿(46分钟-28-孙祥)、34-邱胜炯、40-里卡多

  (yook)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