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FFHS公布最新世界射手排名:韩鹏再入榜单列34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2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世界最权威的足球统计机构——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在德国威斯巴登公布了最新的世界射手榜,这是综合了前8个月的成绩统计得出的。由于在亚洲杯赛上对马来西亚一战中打进两球,山东鲁能的韩鹏此番名次也有大幅提升,再入大榜后名次列第34位。

  IFFHS从今年4月份开始每月推出一次2007年世界射手排名,其中综合了国际A级赛和洲际赛两项高规格赛事,而来自中国的韩鹏曾经连续两个月入围大榜。但颇为遗憾的是,由于一段时间内状态低迷,6月的排名中已经不在榜单行列,但凭借亚洲杯赛上的优秀表现再入大榜。

  最新射手榜前五名情况如下:

  名次 球员 球队/国籍 进球(A级赛/洲际赛)

  1 特雷索 TP马泽姆比/民主刚果 16(0/16)

  2 阿拉姆-萨 新加坡淡滨尼流浪/新加坡 13(10/3)

  3 里克尔梅 博卡青年/阿根廷 13 (5/8)

  4 卡巴纳斯

墨西哥美洲/巴拉圭 12 (2/10)

  5 佩鲁兹 库库塔/巴拿马 11 (3/8)

  IFFHS公布的数字中,韩鹏的进球数为6个,其中包括4个A级赛入球和2个亚冠赛入球,排在第34位。但实际上是漏掉了一个A级赛入球。2007年中国队在FIFA记录在案的A级赛事一共有8场,分别是2-1胜哈萨克斯坦、0-2负澳大利亚、3-1胜乌兹别克、0-1负泰国、1-4负美国及5-1胜马来西亚,2-2平伊朗和0-3负乌兹别克,年初1-0再胜哈萨克的比赛由于未赛完而未被收录。

  在8场A级赛事中,韩鹏一人打进5球,分别是对哈萨克进1球,对乌兹别克进2球,对马来西亚进2球,而在亚冠赛山东

鲁能4-0胜越南隆安时,韩鹏也打进2个进球,这样在IFFHS统计单上的国际A级赛和洲际赛入球已经达到7粒,准确排位也应该在
AC米兰
的巴西前锋卡卡之前列第23位。

  其实只要能有9个进球就可以在大榜上列前10名,但亚洲杯赛上韩鹏对马来西亚一战中打进2球之后就再未开和,而由于山东鲁能在亚冠赛上已经被淘汰,再想在未来的大榜上更上一层楼,就只能寄希望于在10月末对缅甸的两场比赛中有出色发挥了。

  (艾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