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键之战陈东重回主力位置 是什么让邦帅选择老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的比分完全不能否定场面的激烈程度。大连虽然再次收获平局,但这场比赛的含金量却不可与前两场同日而语。季铭义的离场让大连的后防增加了一分危险却让老国门陈东增加了一份责任。

  主场面对近来豪取四连胜风头正劲的北京国安队,赛前大连队全队上下便统一了战术思想,要用“缩回的拳头”打击对手。而从最终的比赛结果来看,1-1的比分虽然来得惊险,但大连队还是达到了赛前的预期,而邦弗雷雷的北京刺探之行也最终受到了成效。

  上一轮轮空的大连实德上周末并没有例行训练而是休息调整,很大的原因在于主教练邦弗雷雷的赴京刺探军情。观看了北京队比赛的邦帅并没有过多的表达自己的观点,但从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来看,邦帅还是有所顾忌的在重要的位置上做出了调整,用陈东替换年轻的孙寿博出场担任主力门将。显然如此的调整首发阵容体现出邦弗雷雷的确忌惮于国安队强大的攻击力。的确作为下半赛季最有攻击力的球队,北京国安6场比赛19粒入球的确值得每个与其争冠的球队注意。而本场比赛陈东的表现也证明了邦帅的判断和老道。

  半场比赛虽然国安核心陶伟因伤缺阵,但是提亚戈,马丁内斯,潘塔,闫相闯的攻击组合依然不可小视,尤其是后三人做组成的速度组合映衬提亚戈的技术型高

中锋的打法,威力丝毫不逊于任何一支对手。上半场大连的表现延续了前两场的“半场综合症”,而这种症状似乎也波及到了“首发新员”陈东。闫相闯的进球就是最好的例证。第18分钟,闫相闯中路同小马丁内斯二过一配合,在接应小马丁挑球回做时,闫相闯头球一点摆脱张耀坤后冲入禁区,陈东被迫出击扑球,却将球扑到了闫相闯身上,结果皮球反弹撞入球门。显然这样微小的失误却酿成了大连0:1落后的恶果。

  但习惯性的怪圈从半场开始后被打破。尤其是前锋朱挺将比分扳平后面对国安队疯狂的反扑,陈东的表演才拉开帷幕。先是阻挡了国安丢球后潮水般的围攻,而在接下来双方的拉锯战中,陈东更是化解了隋东亮的一次远射和黄博文门前的一次必进球,接下来更是高接低挡住国安边锋一次次有威胁的边路传中,可以说对于最后的比赛结果陈东可谓居功至伟。

  陈东的表现也最终印证了邦弗雷雷的排兵布阵,同时也和上一轮孙寿博禁区外送大礼的不稳定表现行程鲜明的反差。的确作为大连队中的老将,几经沉浮的陈东最终选择回到大连,并很有可能最终终老实德。而下半赛季由于各种原因回到替补席上的陈东不仅安心处于培养新人的位置,当面对劲敌时更是体现出作为一名老国门所应当表现出的沉稳。可以说安份的性格和稳定的发挥使陈东成为已经走上领导岗位的李明之后大连队的有一大财富。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陈东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宝贝的价值以及对于实德队的重要意义。

  (孙梦维)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