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耀东三步臭棋放飞煮熟鸭子 陕西六轮不败仍藏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煮熟的鸭子飞掉了,有很多原因。陕西队今天下午在客场迎战青岛的比赛中,原本可以全取三分,夺得两连胜,从而在积分上达到20分,提前摆脱降级阴影。然而,一个困扰陕西队的幽灵又出现了,陕西队的煮熟的鸭子又飞掉了!

  而成耀东在本场比赛中走出的三步臭棋,直接导致了陕西宝荣由主动变被动,由三分变成了一分。至此,陕西队自下半程开打之后,取得了六轮不败的战绩,然而,除了主场战胜武汉、辽宁外,有四场平局,都在犯着同一个错误。

  本场与青岛的客场比赛,成耀东事实上有几步好棋可走,然而,他却将好棋下成了臭棋。也许他自信了。上轮主场砍瓜切菜式的一场胜利,让他收获了万厚良这样一个超级后卫,而他在比赛中最大的亮点,就是让万厚良从后卫变身后腰,一下子激活了这位国奥小将的进攻潜能。然而,本场比赛首发阵容中,却并没有出现万厚良的身影!

  也许,我们可以作出成耀东不让万厚良首发的种种猜测。然而,当下半场第53分钟,成耀东用万厚良换下在中场发挥不错的黄勇时,比赛突然间出现了重大拐点。此前,正是黄勇有效的调度和组织下,比较出色地弥补了中场核心王云因伤缺阵带来的影响。万厚良上场虽然能够加强中后场的防守,但却出现了严重的顾此失彼。以这次换人为标志,陕西队逐渐失去了比赛的主导权。当青岛队曲波、刘健、米图频频向吴彦晟把守的龙门策动进攻时,陕西队的中场告急。事实证明,成耀东在如何使用万厚良的问题上出现了一个重大失误:本应该由万厚良首发的,却变成了替补。本应该换下此前表现不佳的小将王尔卓的,他却换下了黄勇。

  然而,陕西队的恶梦还没有结束。即便是在第一次换人出现失误之后,成耀东也许有机会弥补自己的过错。然而,自信和谨慎矛盾结合体的成耀东再次下出了臭棋,在第一次换人时隔6分钟之后,成耀东居然用李毅又换下了另一个中场球员郑伟!而上半场结束前,正是因为郑伟一脚精准的传球帮助奥利维拉打破僵局,实现反客为主。

  郑伟被换下后,陕西队的中场几乎完全失去了控制。无数事实已经证明了大帝李毅的碌碌无为。然而,善良、好心的成耀东仍然希望大帝能够在关键时刻能够帮上一把。遗憾的是,成耀东的美好愿望再次化为泡影。李毅上场30多分钟,依然执着地坚持他那招牌式的门前动作,一次又一次地象没头苍蝇一般在前场窜来窜起,对于青岛队门将的威胁几乎为零。而在中场控制权被青岛队夺走后,青岛队从中路发动的进攻,犹入无人之境。而姚江山中圈附近的远射建功,恰恰是在他周围,出现了一个防守真空,居然没有一个陕西中场队员在堵截!难怪他能如此从容起脚,劲射破网。(阿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