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做客建业反占天时地利人和 门文峰抓进攻踩深足上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晚上7点半,河南四五老窖队同深圳上清饮队之间的保级大战将在深圳体育场准时拉开战幕。目前双方同积15分,分别排在积分榜第13和第14位,对于均未从保级泥潭中挣脱的两队来说,本场比赛的胜负与否,意义并不仅仅是3分,而是相当于6分。昨天中午抵达深圳的四五队目前已经做好了所有准备,目标也牢牢锁定为获胜。

  天时:深圳天公作美

  以往到南方比赛,湿热的天气是让队员们首先感到头疼的因素,现在郑州白天的最高气温已经降到了20多度,南方的气温则普遍还在30度以上。所以当赛前深圳曾经提出把比赛移到并将时间改为下午的要求被四五队很坚决地拒绝了。

  在到了深圳之后,当地天气多少也让大家松了一口气。昨天下午4点半,四五队前往深圳体育场进行训练的时候,温度也只有28度左右,当队员结束训练6点左右回到宾馆时,傍晚的深圳已经吹起了清凉的海风,照此推算,今天晚上比赛的时候,天气应该还会更凉爽。“来之前看

天气预报预报的今天最高温度是30度,中午下飞机的时候地面温度也就27度,感觉和郑州没什么大区别,只是湿度稍微大一些,队员应该完全能够适应。”门文峰说。

  地利:场地相当“熟悉”

  由于前天夜里深圳持续降雨,昨天组委会一度以保护场地为由拒绝了四五队进入主赛场,只安排了在副场进行赛前训练,不过在临出发前,组委会最终还是同意了让四五队进入赛场训练的要求。

  之前四五队只在深圳体育场踢过一场比赛,那还是2004年的中甲联赛,当时球队1:0战胜了深圳科健队。进入球场之后,主教练门文峰的第一反应就是:“这里的草皮和中牟基地的一样,平时训练都是在这种草皮上进行,队员们不会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

  不过表面看上去相当平整的场地也有不少暗坑,这让门文峰特意提醒队员们:“训练中点到即止就行,不要受伤,现在一周双赛,你们要学会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自觉调整。”

  人和:乡音现场加油

  虽然远在深圳,但四五队仍少不了坚定的支持者,昨天下午的球场边,出现了好几位身穿红色T恤、操着一口河南话的球迷,他们是建业红魔球迷协会深圳分会的成员。虽然很少现场观看球队的比赛,但对于四五队的情况他们却是了如指掌。球队刚刚进入场地,他们就准确地认出了新加盟的外援奥利弗,对于其他队员的名字也是一一道来,对于训练中不时出现的精彩场面,几位球迷也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

  在球队离开的时候,他们还不忘鼓励队员们:“明天放开打,到时候这里就是我们的半个主场。”据了解,今天比赛中将会有数百名在深圳工作的河南球迷到现场为四五队加油助威。

  战法:攻防并重

  要在客场取胜,加大攻击力度势在必行。昨天下午的训练中,门文峰将队员按照位置分成两拨,自己亲自抓进攻队员的训练。在门文峰的要求下,队员们依次在禁区的左、中、右三个不同的角度进行射门训练,此外还特意演练了边路传中,中路包抄射门的套路。训练中队员们的射门质量还是相当不错的,尤其是戈麦斯,他一次在门前接队友传球凌空抽射中的,为自己赢得了一片掌声。

  做为主队,深圳队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毫不比四五队逊色,虽然上一轮1:4惨败于上海

申花,并且付出了队长忻峰受伤的代价,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取胜的决心,赛前深圳队已经放出话来,要“血拼”四五。

  而对于对手可能会采取的强攻战术,门文峰也做了认真的准备,昨天训练中他特意交代后防队员:“对方前场的几名队员,包括新近引进的外援,速度都非常快,进攻推进很快,在防守时一定要注意力集中,回收的时候一定要坚决,把位置收到位,你少跑一步就可能为此交很大的学费。”(伏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