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城刺探邦帅自绝退路 顶住收回的拳头将成胜负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一轮实德轮空,国安主场4-1大胜厦门蓝狮,实德主帅邦弗雷雷亲临丰体刺探军情。按中国足球的惯例,现场观察对手的情况基本都由助手来完成,主帅亲自上阵一直是各家所忌讳之事,但是这一次为了事关夺冠的连京之战邦弗雷雷无所顾忌。

  江湖没有回头路,邦弗雷雷这一步既然已经迈出,他就将自己逼上了一条绝路,京连之战即使战成平局,对于邦帅来说结果都不够体面。

  京城收获:收回的拳头杀伤力不小

  京连首战,一路连胜的实德客场狂攻,结果被李章洙看准七寸,连续反击打身后得手先进3球。正因为这个深刻教训才有了此次邦帅的京城之行,然而他在丰体看台上记录下来的国安已经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现在的国安战法已经不是当初看准机会就是直拳出击的简单套路,而是收回拳头等对方在进攻中露出空当再闪电出手。

  作为顶在最前面的球员,堤亚哥习惯回撤接球,而对方的中卫显然会随着对方前锋的回收将阵型前移,这时候堤亚哥就会像对阵厦门蓝狮的首个入球一样,撤到中场的他拿球再看准漏洞打对手的身后,由潘塔、陶伟、小马丁内斯兵分三路冲击对方的球门。

  同样讲究速度,国安的进攻已经从等待对手犯错误提升为诱使对手犯错误,从近期的六场比赛来看,国安这种收回拳头再打人的战术杀伤力不小。

  值得注意的是,国安收回的拳头再击出时,小马丁内斯所在的右路是主攻方向,客场6-1狂胜

鲁能时国安的6个进球几乎都是在右路完成了致命环节,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在这场比赛之后鲁能的左边后卫王超就被图巴打进了冷宫。在李章洙收回拳头再打人的战术中,除了马丁内斯在右路的勾拳外还有中路的直拳,而配合的关键人物就是堤亚哥和陶伟,他俩之间不仅相互能做球还都具备了较强的杀伤力,对河南、对厦门都是他们两人之间的配合决定了战局。

  破敌方案:架开拳头不如顶住拳头

  面对6场比赛给李章洙带来15分的必杀技,连京之战中邦弗雷雷如何进行破解已经成为他能否带领实德阻击对手的关键,对于志在冠军的大连实德来说,这一点也是衡量这位荷兰名帅是否货真价实的绝佳考题。

  伤愈的翟彦鹏、季铭义上轮已经复出,停赛一轮的唐田也已经解禁,面对咄咄逼人的北京国安,邦弗雷雷有足够的兵力搭建自己的防御平台。他可以像客场对陕西宝荣时那样派老队季铭义绞杀隆尼那样派他专门伺候堤亚哥、甚至可以牺牲翟彦鹏的助攻专门防守小马丁内斯。然而对于实德这样的球队,因为对手改变自己的攻防体系绝不是什么上策,而且只防住这两个人也未必能够真正的掐死国安的进攻。

  作为一名拳手,在他被动时一拳一拳的架开对手的重拳有时不如顶住对手不让对手的拳头挥出更具实战效果,与其让季铭义、翟彦鹏被动的盯防对方的重点人物,不如加强中场的防守,限制堤亚哥、陶伟拿球、切断他们与小马丁内斯和潘塔的联系,如果能做到这一点,国安的进攻威力将大减。

  邦帅杀招:扬戈定位球有望再发威

  利用近十天的时间研究一个对手,邦弗雷雷除了准备好防御方案外,他一定会在进攻上做更多功课。

  对比双方首回合交锋,李章洙手中多了一个堤亚哥,而邦弗雷雷的手中除了后期引进中场好手穆德拉格外,当时因为禁赛无法出战的扬戈维奇也已经复出。而这两个人就是邦弗雷雷战胜对手的信心所在,尤其是定位球高手扬戈维奇,在这场比赛中将更为邦帅所依赖。

  客场负山东鲁能时国安所失一球为郑智利用角球发动二次进攻传门前,周海滨右脚垫射得分;主场对阵

申花所失三球中,先是杜威利用前场任意球头球破网、后是马丁内斯接右边界外球切底回敲由阿隆索推射得分、最后是任意球二次进攻王洪亮右边传中马丁内斯头球撞网;客场2-1胜河南的比赛中,对手也是利用任意球机会造成门前混战攻破了国安的大门。

  6场比赛国安丢了7个球,其中有5个是来自于定位球进攻,而实德与国安首次交锋时打进一球也是德利尼奇利用任意球的机会门前冲顶得分,正是因为看到了国安防守的弱点,邦弗雷雷在这几天的训练中也有意识的加强了定位球的训练。

  当然,在双方的首次交锋中李章洙就已经显示出了对实德战术体系的深刻认识,此次再相遇他也不会坐等对手限制自己,让堤亚哥打替补、将小马丁调至左路、派小将阎相闯首发,李章洙任何一个调整都可能打乱邦弗雷雷的部署。

  连京之战事关冠军走势,同样事关两名主帅的荣誉,尤其是对已经走上“绝路”的邦弗雷雷,这场比赛既是实德夺冠的关键战役,也是他“保级”生死之战,击败士气正旺的北京国安,实德就能抢占争冠的制高点,在一对一的较量中无法拿下李章洙,即使球队拿到了今年的冠军,明年是否还能继续留在实德也会出现争议。

  (水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