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兰科伤别申花归国治疗 杜威再缺阵吉梅避谈缘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上午9时40分,申花队一行搭乘航班飞往厦门。在抵达厦门之后,经过一个下午的休息调整后,今天晚上7点申花全队前往了明天比赛场地——厦门市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例行的适应场地训练。

  吉梅内斯:只言胜利回避谈杜威继续缺阵

  在适应场地过程中,申花队进行了大约15分钟左右的全场对抗,为明天的比赛演练技战术。从演练来看,没穿背心的基本为明天比赛的主力阵容,这其中包括邱盛炯、李玮锋、几名外援都在其中。不管是主力一方还是替补一方,只要打出了精彩配合,吉梅内斯都会“歇斯底里”地叫好,而对于失误,他则会临时中断,就地纠正队员们的错误。而在随后的单项战术练习中,吉梅内斯对于队员们表现出的良好状态,也是相当满意。

  一般而言,赛前适应场地都只是让队员活动活动身体,而吉梅内斯今天却毫不掩饰地演练技战术,这是什么意思呢?而从随后的采访中,应该能够得出答案。“今天来的这些队员们状态都很好,我很满意。如果我们明天都能以这样的状态去打比赛,那么明天赢球完全没有问题,我很相信我们队员的实力。”吉梅内斯很有信心地表示。

  此次出征厦门,吉梅内斯一共带了22名队员前来,包括刚刚伤愈的于涛、沈龙元以及马丁内斯,这三名伤员的及时伤愈,在布兰科重伤回国的情况下,对于

申花队是个极好的补充和加强。而吉梅内斯甚至也在阵容方面透露了有可能出现在比赛中的复出队员:“明天我也许会给李毅男一次机会。”

  不过,在抵达厦门的这份名单中,谢晖和杜威都不在。只是吉梅内斯很巧妙的回避了关于杜威为什么没有随球队前往厦门的原因,他只是表示:“谢晖这几天感冒、发烧,如果带他来,应该会很疲劳,会加重他的病,所以留在上海更容易治疗他的病。”吉梅内斯对于现在的后防线并没有很多担忧:“上一场我们的几名后卫表现很好,同时李毅男也伤愈复出了。”

  布兰科独自离开上海

  在申花今天搭上了前往厦门的航班后,申花队中主力前锋布兰科则搭上了回乌拉圭的航班……他带着遗憾和不甘离开了深爱的申花队,而留给很多上海球迷和申花队友的只有一个“劳动模范”的称号。

  不管是在赛季初遭受外界质疑的时候,还是后来连续为申花队破门得分的时候,小个子的布兰科永远都是比赛场上最卖力的一个,他的责任心以及由此带来的战斗力也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他身体条件上的先天不足。即便是在申花比较低迷的时候,也有这样一个人让我们感动着。在那晚与深圳队比赛中受伤下场后,在得知自己的跟腱可能断裂的情况下,布兰科依然选择留在源深体育场,他希望能够在这个时候跟自己的球队待在一起。

  布兰科是在上周六晚上与深圳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15分钟左右受伤的,当时为了接应队友的长传球,布兰科在两名深圳队后卫已经“关门”的情况下,强行跃步前插,当时雨天导致场地湿滑,布兰科在落地时立足未稳,不慎摔倒,自此便再也没有爬起来过。而从事后的结果来看,那显然是布兰科职业生涯最惨痛的一跤。“我认为他的恢复,至少需要六到七个月的时间,甚至更多……”队医尤根介绍了布兰科伤势的具体情况,“这次脚后跟韧带受伤非常严重,附着在骨头上的韧带完全撕裂,这是个很有难度的手术,需要恢复很久。”当布兰科得知自己伤势比较严重,等待他的有可能是至少三个月无法踢球甚至无法正常走路的事实时,他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球迷送行下场为布兰科而战

  在机场,喜爱布兰科的球迷自发组织的来为他送行。大家为他带来了鲜花和专门为他设计的锦旗,旗面上绘制着布兰科的卡通形象,表现出他在赛场上敢拼敢抢的一贯作风。当布兰科看到在机场为他送行的球迷朋友们,很是感动,久违了多日的笑容,重新回到了这个乌拉圭小个子的脸上。球迷们一一与他握手拍照,给予他深深的祝福,希望他早日回到赛场。看着固定在他右脚上的石膏和他略显失落的神情,球迷们都有些动容。不知是谁想出来的点子,大家纷纷拿出笔,在他右脚踝打石膏的地方,留下了歪歪扭扭祝福他早日康复的话。也许这个乌拉圭小伙看不懂中文字,但这个石膏上的祝福,相信他不懂也能明白,这是每个球迷对他的期待。

  尽管脚上伤势严重,但布兰科依旧坚持不坐轮椅,这个小个子时刻表现出自己坚强的一面。当他拄的拐杖走过安检门后,留恋不舍地向大家频频招手,以示对申花的不舍,对球迷的不舍,对中国的不舍,在他的脸上慢慢的化解开来。

  布兰科踏上回家之路的同时,他在中国这个赛季的一切就这样结束了。据悉,他将需要7个月时间左右的恢复时间,如此一来,布兰科能否回到中国踢球还很难说。(曲小尤)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