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领头羊再遇争冠关键战 昔日暴力积怨能否一朝化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德、亚泰每次碰撞都是异常惨烈,两队不仅在连续三次交锋中出现队员骨折现象,甚至去年在长春还发生了长春球迷围攻金德休息室的情况。正是因为如此背景,金德非常希望在主场击败亚泰全取三分。

  去年两队比赛,主裁万大雪共出示10张黄牌,这也创造了当年联赛的一项纪录,本赛季两队首轮交锋,两队恩怨继续,全场11黄1红火药味呛人。金德与亚泰比赛缘何如此激烈呢?双方的恩怨还要从2005赛季联赛间歇期说起,当时两队约定在长春和沈阳进行两场热身赛,在长春的热身赛上,亚泰队的四名队员便被金德队员踢成重伤,而其中外援更是骨裂缺席剩余联赛,结果两队大打出手,比赛不欢而散,此后双方也就结下梁子,每每相遇必然惨烈收场。在去年的两场联赛中,金德队的王家铎和汪强两名后卫均被踢成骨折,直接造成两队在两场比赛中再次出现肢体冲突。

  特别是去年的9月17日,

亚泰在主场迎战金德。正是那场比赛,金德在主教练库夫曼的率领下,两队球员在比赛中频繁铲球,多名队员受伤。那场比赛还引发了球迷的怒火,围攻金德休息室长达本个小时,并且金德队的大巴车被球迷砸碎。

  提及去年客场与长春一战,很多金德队员都心有余悸,“比赛中汪强脸部的颧骨被对方球员直接撞成骨折,赛后他们还指责我们野蛮,我们所乘坐的大巴在离开球场时遭遇了长春球迷‘砖头雨’的袭击,实在太可怕了!”在当场比赛中,当值主裁万大雪一共向双方队员出示了十张黄牌,比赛结束后,在金德队员回到休息室后,数十名球迷不知道通过什么方式竟然闯过了公安和保安人员的警戒线冲了进来,人群中突然飞出了一个碗大的石块,重重地砸在了大巴车的玻璃上,玻璃险些粉碎并伤到车上的队员。这种态势一直持续了近30分钟,直到天黑金德才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下离开了球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长春与金德的首轮比赛中,为了防止意外发生,中国足协甚至分别给金德和亚泰两家俱乐部发去传真,叮嘱两队在比赛中一定控制情绪,不要刺激球迷情绪,避免意外情况发生。由此可以看出中国足协对明天长春亚泰主场对阵金德这场“东北准德比”的重视程度,不过遗憾的是,双方还是被出示了11黄1红。

  正是有这么一段历史,金德上下对于与长春队的比赛十分看重,就连主帅齐瓦也受到了感染,在接受采访时,他直言会在主场跟亚泰达一场对攻战,“我们目标就是三分,我希望我的弟子们能够充满战斗的勇气。”

  上一场比赛陈涛终于出现在金德的比赛阵容当中,替补出场的陈涛在有限的时间里还是有着不错的表现,这场比赛很有可能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另外上一场停赛的阿布也可以出场,他将和桑德罗组成双外援的前锋线,威力也会大大的提高。虽然两队实力上有着很明显的差距,但是以全部主力阵容出战金德并非完全没有机会。

  亚泰现在的最大问题就是什么都是糊涂的,前天又传出消息说俱乐部并不希望本赛季就夺得联赛冠军,所以这一段时间亚泰的战绩非常糟糕。不过无论怎么样球队都的取得一定的成绩来回报球迷,尤其对于这样的另类东北德比更不能有丝毫大意。上一场和青岛队的比赛亚泰勉强才获得了一个平局,现在球队的状态并不在最佳,虽然对手的实力比较弱,但是依然不能有丝毫的大意。

  因为最近一段时间,围绕着长春的各方新闻比较多,这让一向喜欢低调行事的俱乐部感觉到很不爽。在为王栋公开发表了声明之后,俱乐部上下也同样颁布了“禁口令”。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也随队到长沙亲自督战。

  历史战绩方面来看,亚泰占据着足够的心理优势。去年升上中超以来,亚泰在金德身上取得了2胜1平的佳绩。上半程凭借彼德罗夫的绝杀,从金德身上全取三分。一旦杜震宇、埃尔维斯、达扎吉能够迅速走出郁闷找回状态的话,客场全取三分,不会是一个奢望。无论怎么说亚泰都是一支具备了夺冠实力的球队,这次客场挑战如果不胜,榜首的位置就可能不保,所以这场比赛应该是一场充满了火花的比赛。(jack)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