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前瞻:建业迎来保级大战 津鲁长三强抢分进行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8:21  大河报

  本报讯 中超联赛进入到最关键的时期,9月份的赛程安排也最为紧密,本月每支球队都将进行6场比赛。9月5日本周三第21轮比赛又将开赛,中超联赛再一次迎来一周双赛。四五队将在客场挑战深圳上清饮。

  在夺冠集团的六支队伍中,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将进行一场强强对话,天津、山东和长春则要在辽宁、武汉、长沙这些第二集团的球队身上抢分,上海申花将在客场挑战保级任务艰巨的厦门蓝狮。

  在今年首回合较量中,北京国安曾经3:1大胜过大连实德,而且大连队还是在比赛最后关头才打入挽回颜面的入球。按理说本轮主场作战的实德到了复仇的时候,但国安队最近状态很好,刚刚取得了四连胜,而且在这四场比赛中一共打入了9粒入球,显示了强大的攻击力。大连队在最近的训练中,邦弗雷雷重点强调了防守,希望能在防守稳定的基础上战胜国安。看来,本场比赛将要变成矛与盾的对抗。

  在北京和大连互相厮杀的同时,天津、山东和长春则要抓紧时间抢得积分。从第二回合开始到现在,天津队仍然保持不败。一方面对手不是很强,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天津队的稳定性。包括本轮在内的今后三场比赛,天津队的对手都是第二集团的球队,这对稳定心态很重要。本轮客场挑战辽宁至少能拿下一分。山东

鲁能起伏比较大,在最近的比赛中能战胜
申花
、大胜青岛,也能败给辽宁、河南爆出冷门。本轮主场迎战武汉的比赛较难预测,应该说鲁能的状态决定胜负。
亚泰
最近有些低迷,自从登上榜首的位置后就放慢了前进的脚步,本轮客场战金德应尽力拿下,否则将很有可能被鲁能赶超。

  进入第二回合,陕西队的状态越战越好。上一轮4:1大胜辽宁给全队极大的鼓舞,本轮若是能在客场战胜青岛,则很有可能提前上岸。

  保级集团的队伍越来越少,厦门蓝狮在保级的泥潭中却越陷越深。目前同倒数第二的差距也拉大4分,主场面对申花已经到了奋力一搏的时刻。申花在实力上虽有明显优势,但本场比赛也不会轻松。

  深圳上清饮主场迎战河南四五的保级大战也是本轮的焦点,两队同积15分并列排在倒数第二。另外,双方的打法风格也格外相似。首回合较量中,四五队领教了深圳队防守的坚韧,本场比赛河南队应在进攻上多寻求变化,并且防好对方边路的突破。

  □首席记者张耘培实习生邢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