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二次变阵初显灵性 残阵战汉军中场之争定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8: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官网 杨路报道 第19轮主场意外负于河南四五老窖队后,又在上轮客场战胜长沙金德,鲁能泰山队扭转了低迷的状态逐渐走向正规。而图巴连续的变阵后也使球队找到了方向,本轮面对状态更加糟糕的武汉光谷队,将是球队提高士气的转折点,不能再出现任何的闪失。

  与鲁能队的磕磕碰碰相比,武汉光谷队状态似乎更加萎靡,此前5战2平3负势头非常不顺,武汉队寄希望用一场胜利来摆脱球队目前尴尬的处境。然而,维森特的脚踝伤势迟迟未能痊愈,周三比赛能否上场还要根据他恢复情况才能定夺。按目前球队困难的处境,客场取得一分对于武汉队来说也是个比较理想的结果。

  武汉伤兵满营阵容不整

  目前武汉光谷队伤病满营,上轮维森特因伤缺阵,使武汉队的进攻能力损失大半。与河南队的比赛

中锋无力的状况再次暴露出来,吉奥森一人在前场苦苦挣扎,前场没有人给他相应的支持,平局的结果也是在情理之中。

  据悉,维森特的脚踝伤势已经经过了一周的治疗恢复,但仍未见好转,周三比赛能否上场还是个未知数。作为球队的核心队员他的受伤给球队造成巨大的损失,最为焦急的当属主教练裴恩才,本周三与鲁能队的一场恶战即将来临,目前球队状态不佳连续5场不胜,面对这样尴尬的成绩,如果再有闪失裴恩才帅位岌岌可危。

  球队另一名伤号埃默森的伤势恢复要快得多,经过短暂的治疗已经投入到球队训练中,估计周三与鲁能队比赛上场的可能性非常大。

  中场之争决定胜败

  武汉是一支有特点的球队,作为前年的黑马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球队中场控制力极强,无论是阵地战还是反击战,战术打法都非常犀利。尤其是中场核心郑斌是名非常有灵性的球员,在场上突破能力和组织能力非常强,他的发挥好坏将影响到整个球队的发挥。上轮与河南队比赛结束后,裴恩才也对年轻后腰吴鹏提出了特别表扬,他的技术和视野在后腰位置上得到了充分的展现,是球队在中场能运转流畅的重要保障。

  与河南队的比赛中由于维森特受伤,武汉队中前场进行了大规模调整。陆博飞前提到前腰与郑斌担当双核,他的空缺由吴鹏顶上。与吴鹏搭档后腰的是新签的外援布鲁诺。两个边路则由王文华和张辛昕来打。如果维森特因伤缺阵,这套人员配置将要在周三与鲁能泰山队比赛中重现。

  经过连续变阵后,图巴将泰山队原有的风格改变,球队连续受挫后不得不加强防守。联赛第二阶段开始后图巴重点将中场进行改造,把前后腰阵形变为双后腰阵形,经过改造后球队状况仍不见好转,前场进攻不利是球队再次落入低谷的原因。而上轮的比赛中图巴再次调整阵容,重新回到442菱形阵形,防守能力强的刘金东顶替矫喆出任右后卫的位置,小将李微出任前腰位置,前场进攻明显好转,中场配合也流畅了许多攻守比较平衡。另外,图巴重用老将刘金东,无论在后腰和右后卫的位置上刘金东都有上佳的表现,使鲁能薄弱的后防线得到缓解。

  武汉队属于典型南方足球打法,通过娴熟的技术和流畅的配合,常常让对手摸不到北。中路进攻是武汉惯用的战术,队员们充分发挥出小、快、灵的技术特点,成为中超队伍中进攻犀利的球队。与此同时,武汉队防守也做的比较到位,利用中场人数上的优势通过积极的拼抢来化解对手有威胁的进攻。而鲁能队是一支重视进攻的球队,中场投入兵力非常多,很多进攻都是通过中场流畅配合来进行组织,两个边路进攻非常犀利,尤其是日夫科维奇他的跑位和传中能力非常强,作为球队的灵魂大多数进攻都是由他来完成。周三比赛中两队将在中场大作文章,定会碰出激烈的火花。

  预计首发阵容:

  鲁能泰山

  门将:李雷雷

  后卫:刘金东 舒畅 尼古拉 王超

  中场:崔鹏 周海滨 李微 日夫科维奇

  前锋:韩鹏 李金羽

  武汉光谷

  门将:邓小飞

  后卫:杨昆鹏 埃默森 艾志波

  中场:王文华 吴鹏 布鲁诺 陆博飞 郑斌 张辛昕

  前锋:吉奥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