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受困假球风波颁布"禁声令" 张宝峰做好回归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6:4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长春报道 "封杀"王栋只进行了一轮时间,在与青岛的比赛中,王栋首发登场。为了球队的稳定,俱乐部与高洪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在被青岛逼平之后,亚泰高姿态地力挺被假球传闻困扰的王栋,另一方面,俱乐部也严令球员,不许再谈及任何队内矛盾的话题,不许再在队内做出引发矛盾的事情,否则严惩不怠。

  据说,俱乐部此举是因为九月份要连碰鲁能与天津两支争冠对手,"在与鲁能泰山的争冠关键战役来临前,保持稳定及和谐的气氛是保持球队战斗力的最有效手段"。

  "禁声令"出台

  上赛季战罢第20轮时,48分的山东

鲁能以领先第二名国安13分的优势早早确立了夺冠形势,并提前6轮锁定了中超冠军。本赛季同期,领头羊
亚泰
砍下了37分,仅比鲁能多2分,争冠形势依然无法露出清晰的线索。

  进入9月,长春亚泰将先后遭遇长沙(客)、山东(主)、陕西(主)和天津(客),考虑到对手的实力及争冠形势,俱乐部将下周末就进行的与鲁能之间的对决,被视为"可能会决定冠军归属的战役"。虽然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曾多次强调:"如果拿到冠军,我会平静地接受,如果不能也不会勉强。"但在夺冠形势不错的情况下,谁都不愿让机会就这样溜走。

  封杀、假球,近期球队的种种不利传闻,被俱乐部视为影响战斗力的关键原因。因此,在对阵鲁能的大决战来临之前,俱乐部决定将一切矛盾先"冷处理"。球员都收到了这样的信息:"希望大家在与鲁能的关键比赛来临之前,球队再不能出什么乱子。"

  在这样的背景下,之前传言会被"封杀"的王栋再次出现在了与青岛的比赛中,俱乐部也力挺其向报道其踢假球的网站追穷责任。在这样的背景下,主场被青岛中能逼平后,高洪波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总结性发言非常简练,"又是一场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王睿的进球避免了球队主场失利,我对球员的表现非常感动,谢谢大家。"

  张宝峰准备回归?

  在稳定与和谐的背景下,此前被下放的张宝峰有可能会在近期回归。

  在8月18日高洪波炮轰球员事件发生后,郁闷的张宝峰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理由只是状态不佳,被下放到预备队。张宝峰并未参加预备队的训练,而是回了沈阳治疗脚部的老伤,期间他还有了退役的想法。

  不过近期事情已经有了新的进展。昨天,记者与身在沈阳的张宝峰取得联系,据悉,张宝峰已经与俱乐部进行了沟通,俱乐部方面称,只要其脚部的老伤治愈,即可随时归队参训。张宝峰本人则表示,自己也做好了回归的心理准备。

  目前,卡巴雷罗、杜震宇、唐京、宗垒、杨海波以及有伤不能出战的姜鹏翔均身背3张黄牌,受黄牌危机的影响,主帅高洪波正值用人之际,张宝峰的回归可以增加中卫位置的板凳厚度。

  大战在即,亚泰并没像传闻恶意炒作的那样封杀王栋。今天中午,长春亚泰将飞赴长沙,王栋将随队一同征战长沙金德。这表明,长春亚泰暂时搁置争议,齐心协力完成本赛季的既定目标。

  不过,暂时的平静不代表"秋后不算账",有消息说,如果球队在与鲁能及天津的比赛中有什么异常情况出现,俱乐部将会追究某些人的责任,对此刘玉明出言谨慎:"每个赛季结束后,我们都要进行总结。到那时,在赛季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我们会及时解决并给出答案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