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骏北京遥控大逆转 中超沪深大战再爆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6:46  新闻午报

  上周六申花大逆转带给球迷的喜悦还未散去,比赛背后的故事却刚刚浮出水面,申花为何上下半场判若两队?是谁导演了这场经典的反败为胜?吉梅内斯吗?背后的答案比4比1的结果更加出人意料,这个人不是坐在台前的申花主教练吉梅内斯,而是躲在幕后的申花董事长朱骏。昨天,朱骏在电话中亲口向记者证实,“申花下半场的一系列调整是我的意思,为了3分,我不得不再次倚重自己的‘足球感觉’。”

  申花与深圳比赛时,朱骏并不在源深体育中心,“星期拜六球队比赛的时候我不在上海,我其实在北京,晚上急匆匆扒了几口饭就开始看球了,谁都知道这场球对申花多重要,赢不了这个赛季就基本没戏了,但我一直对这个3分有信心。”比赛开始后,看到球队的首发名单朱骏傻眼了,“老头子怎么排了一个343,我完全没有想到,球队这个赛季没有用过这个阵型,你数数,我们今年踢的那几场好球基本上阵型都是442,看到这个首发,我马上就急了,当时就想给前方打电话,但想到首发名单已经不能改变,就忍住了。”

  比赛的进展与朱骏的预料如出一辙,“上半场太被动了,球队根本配合不到一起去,对方就缩在后面打反击,我们看上去主导比赛,其实根本没有威胁,开场后的那个丢球,他们就是用黑人外援打我们后卫身后。中场休息的时候,我眼看着这样打下去必输无疑,就马上给球队打了一个电话。”

  中场休息,朱骏通过电话告诉吉梅内斯,自己不满意球队上半场的表现,并且直接指出问题出在教练员的排兵布阵上,一心只想拿3分的朱骏在口授“朱氏阵式”之后,甚至当即给吉梅内斯放了一句狠话,“下半场你不照我的思路布阵,明天你就下岗!”

  经过朱骏千里之外的遥控指挥,

申花在下半场短时间内就起了变化,扳平比分后,申花第62分钟孙吉换下王洪亮、第71分钟姜坤换下肖战波,这两个换人让申花回到了习惯的442轨道中,表面上增加了防守队员,实际效果却是申花场上进攻点更多,控制局面能力更强,朱骏在北京享受着球队的4个进球,也享受着再一次玩票指挥比赛的快乐,“这就是我对足球的理解,就像我以前说过的,我要是一门心思去做教练,不会比任何人干得差。”

  其实这不是朱骏第一次遥控指挥申花的比赛,申花这个赛季最大的荣誉A3联赛冠军,实际的幕后指挥者也是“躲”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包厢里的朱骏。□本报记者|程绩|文□本报记者|范筱明|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