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鹏展翅埋单图拔生日宴 残酷冠军争夺战才刚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5: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长沙报道 福地就是福地,就连长沙的解说员在赛后也不禁感叹:“祝贺山东鲁能继2004和2006年两次在长沙夺取足协杯冠军后,再一次在长沙获得了胜利。”在长沙人的祝福声中,寿星图拔笑了,在冠军争夺最严酷的9月取得了开门红的他,紧紧地和康梦君及韩公政拥抱在一起。

  这一天也是图拔55岁的生日。不过比赛当晚就想赶回济南为图拔庆祝生日的鲁能队,因遭遇济南雷电暴雨,不得不备降烟台。俱乐部当晚为图拔举办的生日宴会很可能泡汤,最遗憾的是图拔的妻子,一周前她为丈夫生日专程赶来。不过进球的韩鹏和崔鹏都表示要把自己的进球送给图拔作为生日礼物。

  双鹏展翅亲情洋溢

  当图拔55岁生日来临的时候,他已经在山东

鲁能度过了将近4年的时光,4年中,塞尔维亚人给鲁能带来了一个联赛冠军,两个
足协杯
冠军和一个中超杯冠军,4年来,很多球员的命运也随着图拔的到来而改变:韩鹏从一个毛头小伙变成了国家队主力中锋,崔鹏更是年少时便一飞冲天,还有王超,曾经沉沦的他在图拔到来后焕发了第二春。

  4年后的今天,图拔和球员的关系有了微妙的变化,当初他和球员间相互吸引的“爱情”似乎转化为了“亲情”:彼此之间再熟悉不过,却没有了太多的吸引力。就在赶赴长沙前,图拔还对队员们上一轮的表现耿耿于怀,他似乎想不明白为什么队员们忘记了他们之间曾经的“热恋”,而变得懒懒散散。

  这样的鲁能队来到长沙的时候,长沙阴云密布,比赛的当天更是飘起了细雨,图拔的心情也像这样的天气一样无法放晴———如果在他55岁生日的这一天鲁能仍旧无法取胜,恐怕他和球员之间的“爱情”会荡然无存,他们之间的“亲情”恐怕也会出现更大的裂痕。

  改变图拔命运的球员恰恰是当初被他改变了命运的球员,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崔鹏就用一个角度极为刁钻的远射为鲁能取得了领先,在顶住了长沙金德随后将近80分钟的狂轰乱炸后,韩鹏在比赛补时阶段为鲁能锁定了胜局,凭借这个进球,韩鹏又以12个进球超越李金羽登临了射手榜榜首。

  所有的祝福给了图拔

  在比赛结束后,崔鹏和韩鹏谈到图拔的生日时都显得非常高兴:“这场比赛能够赢得胜利非常重要,同时今天也是图拔的生日,我们把进球献给我们的教练。”崔鹏在进球之后,他特意跑了一百多米来到替补席和图拔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在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声的时候,图拔终于开心地笑了起来,他高高举起双手,竖起了大拇指,这还是他信任的孩子们!这个时候康梦君也快速地走向了替补席,图拔和康梦君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两个在前段时间都饱受批评的人在那一刻恐怕最明白彼此间的感受。之后图拔也热情地拥抱了副总韩公政。在休息室里等着他的,是要把爱和祝福送给他的队员们。

  新闻发布会上,图拔和老乡、金德队教练齐瓦聚在了一起,“金德队改变了打法,打得非常硬朗,很难进球,但我们最终找到了机会。”图拔的发言简短而普通,倒是齐瓦好好地恭维了图拔一番:“山东队是中国最好的球队,拥有中国最好的球员,也拥有中国最好的教练,我祝福他们夺取联赛冠军。”从休息室走出来之后,图拔和齐瓦搂着肩膀密切地交谈,齐瓦也再一次祝福了图拔的生日。自始至终,图拔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55岁图拔变得谨慎

  在55岁的生日这一天,图拔还是继续着改变。如果说首发阵容的调整还看不出图拔变得谨慎的话,图拔在第58分钟就用巴辛换下了李微则表明了图拔已经想守住当时1比0的胜利果实,而在整个下半场,除了韩鹏的进球之外,鲁能也没有组织出太多的进攻,基本上在全力防守。

  是什么让图拔做出了改变?对此俱乐部方面表示:“两次失利让图拔对球队有了新的了解,他自己也有了新的认识,而且在技战术方面,我们不适合对图拔进行太多的强调。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一直和图拔进行沟通,包括媒体谈到的一些观点等。”

  就目前来看,图拔似乎在重用替补以及强调防守方面开始变得务实起来,这种务实也为鲁能赢取了和金德比赛的胜利,尽管这个胜利看起来不是那么美,但拿到手中的3分却是实实在在的,尤其是领头羊长春

亚泰被逼平和大连轮空的情况下,鲁能也凭借这3分再次升到了积分榜次席,和长春的积分差距也缩小为2分,只要9月余下的比赛把握住机会,冠军还在他们掌控之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