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后防大调整跃居次席 争冠艰难取三分难掩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2:48  半岛晨报

  上周日,中超联赛结束了最后一场比赛的争夺,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凭借着崔鹏和韩鹏在上下半场的两个进球,艰难的战胜了长沙金德队,为他们的争冠事业夺取了至关重要的3分。

  鲁能坐稳榜眼

  遭受主场兵败之耻后,为了保持双冠王的颜面,鲁能似乎已经不能再输。因此比赛一开始,鲁能就向对方的大门发起了猛攻。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崔鹏禁区弧顶处偏右位置大力低射,湿滑的场地让宋振瑜扑救不及,皮球快速窜入球门下角,1:0,比赛临近结束时韩鹏又入一球,彻底为鲁能最终奠定了胜局。拿到3分之后,鲁能重新回到了积分榜的次席,与长春亚泰之间的分差,也成功的被缩小为2分。

  图拔后防大调整

  联赛开赛以来,虽然

鲁能超强的攻击力令人震撼,但是他们的后防线却一直遭受外界的质疑,尤其是当接连败给辽宁和河南之后,双冠王的后防线就成了众矢之的。本轮比赛之前,主帅图拔再次对鲁能的后卫线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整。主力右后卫矫哲没有随队出征,王超则重新成为主力,于是长鲁之战,鲁能的防线由王超、尼古拉、舒畅和刘金东共同领衔。从比赛过程和结果来看,新后防的发挥尚算稳定。

  赢球难掩低迷

  在必须要赢球的时候,鲁能赢了,但是比起半年之前逆转金德的一战,他们的表现真是大打折扣。从场面上看,反倒是长沙金德队占据了主动。第一个进球完全是崔鹏个人实力的体现,而第二个进球则是韩鹏通过一次角球攻入的。在联赛上半程反复出现的精妙进攻组合,如今却仅仅是鲁能队的灵光一现而已。见习记者吴萍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