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兰科泪别申花结束07赛季 这一夜他好像老了五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看着固定在自己右脚脚踝上的石膏,以及缠在石膏上面厚厚的绷带,布兰科忍不住又哭了,虽然距离他在与深圳上清饮队那场比赛中受伤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天,但是他依然无法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更无法接受接下来至少三个月无法踢球甚至无法正常走路的事实。

  根据布兰科本人的意愿,申花俱乐部在昨天将他送入医院进行了简单的治疗,但是并没有对他已经断裂的跟腱进行缝合,只是用石膏进行固定,因为布兰科希望回到乌拉圭国内再做手术。经过半个赛季的苦苦打拼,在刚刚找到感觉摆脱了“水货”帽子的时候,布兰科却因为意外受伤不得不提前结束自己在申花队的2007赛季,这样一个结果对他来讲无疑有些残酷,所以不管是在医院接受治疗,还是被送回在上海的家中,极不甘心的布兰科嘴里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Why?Why?” (为什么?为什么会是我?)

  一夜好像老了五岁

  把“劳模”这个称号送给布兰科,相信

申花队绝大多数球员都不会有任何意见。

  不管是在赛季初遭受外界质疑的时候,还是后来连续为申花队破门得分的时候,小个子的布兰科永远都是比赛场上最卖力的一个,他的责任心以及由此带来的战斗力也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他身体条件上的先天不足。事实上,即便是前天晚上与深圳队比赛中受伤下场后,在得知自己的跟腱可能断裂的情况下,布兰科依然选择留在源深体育场,他希望能够在这个时候跟自己的球队呆在一起。

  申花队比利时队医尤根的话曾经让布兰科一度看到了希望,因为在比赛结束后的当晚,尤根坚持认为不需要给布兰科打石膏,只是告诉他不要让受伤的右脚着地就行了,然而昨天经过

医院的详细检查,为了保护受伤的跟腱,院方给他用石膏进行了固定,并且表示必须进行手术缝合,在这种情况下,布兰科唯一能做的,就是提出希望回到乌拉圭国内进行手术。

  这是布兰科职业足球生涯中第一次遭遇如此严重的受伤,这也让他承受了不小的心理压力,据申花方面介绍,可能是因为没有刮胡子的缘故,短短一个晚上,布兰科看上去好像一下子老了五岁。“主要是没有什么精神,感觉人一下子蔫了不少。”

  吉梅的跟腱也断过

  在事关能否夺冠最关键的时刻,突然没有了一枚最让自己放心的棋子,申花队主教练吉梅内斯的懊丧可想而知。

  然而生活总是要朝前看,吉梅内斯也只能安慰自己的弟子回到乌拉圭后安心养伤,不要因为这次受伤留下什么心理阴影,毕竟对今年只有26岁的布兰科来讲,属于他的足球生涯还远远没有结束。

  事实上,当年作为球员参加比赛的时候,吉梅内斯自己也有过跟腱断裂的经历,所以他也一直在用自己的例子告诉布兰科,作为球员来讲,受这种伤其实很正常,只要做个手术就没有问题了:“受伤是足球运动员生活的一部分,虽然谁都不愿意碰上这种情况,但是没办法,这就是足球。”

  申花表态负责到底

  “球员在比赛中受了伤,作为俱乐部,我们肯定会负责到底。”昨天晚上,在谈到布兰科接下来的手术治疗和恢复时,申花方面如是表态。

  由于申花今年已经用满了所有的外援名额,这也就意味着,在布兰科手术治疗和恢复期间,他们手中只剩下了阿隆索、里卡德和马丁内斯三杆“洋枪”,这对夺冠很大程度上要靠外援的中超联赛来讲,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利空”消息,尤其是此前的比赛中,布兰科一直在申花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的情况下。

  本赛季中超联赛将在10月底结束,也就是说,布兰科肯定无缘申花队本赛季剩余的比赛。尽管布兰科今年表现还算不错,但对于明年是否会留用他的问题,申花方面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只是表示一切要看届时他的恢复情况,以及教练到时候的用人思路。“我们也跟布兰科说了,让回去之后安心养伤,争取尽快回到足球场上来,不要有什么思想负担。至于其他的,到时候自然会有一个说法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