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鹏联袂建功力取长沙 泰山再次步入夺冠军团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7:57  大众日报

  本报讯 9月2日,山东鲁能泰山队凭借崔鹏的远射和韩鹏的头球,在客场以2:0战胜长沙金德队,为当日过生日的主教练图巴献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此役过后,泰山队以35分升至积分榜次席,再次步入夺冠军团行列。

  比赛开始仅12分钟,泰山队就利用崔鹏的远射洞穿了长沙队的球门。此后,由于场地雨后湿滑,泰山队擅长的阵地进攻并没有取得更多实效。好在长沙队的防守反击也没有真正撕破泰山队防线。易边再战,长沙队明显加快了进攻节奏,尤其是在陈涛被替换上场后,完全压制住了泰山队的进攻。但他们在泰山队稳固的防守面前最终也未能有所建树。在伤停补时阶段,泰山队利用角球机会,由韩鹏接日夫科维奇的传球再下一城,以2:0锁定了胜局。

  吸取主场负于河南队的教训,图巴本场比赛对主力阵容进行了调整,主力右后卫矫喆被留在了济南,小将李微和曾被弃用的王超重新成为主力。比赛中,舒畅和尼古拉表现出色,他们的稳定协防使得门将李雷雷基本没有感到压力;重回边后卫的刘金东和王超,不仅在助攻方面有高质量的传中,在防守方面也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尤其是下半场增加了巴辛这道防守屏障后,

泰山队的后防线减轻了压力,最终凭借防守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目前在积分榜上,长春、泰山、北京、天津、大连以及上海这些球队之间的比分差距不超过5分,今年中超联赛的夺冠形势仍然很不明朗。但从泰山队最后九轮对手来看,主场对大连队以及客场对长春队的比赛应该说是关键比赛,这两场比赛若能全取三分,将基本奠定泰山队的夺冠基础。尤其是客场面对长春队,将是决定泰山队今年中超走势的又一关键点,而这场比赛的胜者,也将成为今年中超联赛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又讯在此前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0轮比赛中,北京队4:1大胜厦门队,在四连胜后排名攀升至第三;天津队在1:0小胜浙江队后进入前四名,而上海队在4:1大胜深圳队后终止了尴尬的三轮不胜。此外,陕西队在主场4:1大胜辽宁队,保级形势大好;而河南队主场遗憾地以0:0战平

武汉队,错失了逃离降级区的机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