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春亚泰将不是鲁能主要对手 实德国安才是真正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2: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要想夺冠,还有很多难关。

  泰山获胜并不轻松。CFP供图

  本轮中超战罢,积分榜上又发生了新的变化,由于长春亚泰出人意料地在主场被青岛队逼平,大连实德本轮轮空,鲁、京、津、沪四支劲旅在分别取得胜利之后,大幅度地缩小了与中超“领头羊”长春亚泰之间积分差距,如今前四名的球队之间只有三分的差距,排名第六的上海申花也仅比长春亚泰少五分,中超联赛的冠军争夺愈演愈烈,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

  2007中超联赛在8月8日重新开战之后,由于鲁能

泰山当时在主场惨败在北京国安脚下,长春亚泰一直独自充当领跑的角色,最大的优势一度达到六分之多,但即使在那个时候,外界也一直质疑长春亚泰夺冠的可能性,理由很简单,无论是长春亚泰队还是该队主帅高洪波本人都缺乏冠军的底蕴。果不其然,在近几轮的联赛中,我们总能多多少少听到长春亚泰传出的一些负面新闻,随着时间的推移,长春亚泰会深受其害,一旦内部关系处理不当,这支球队甚至有可能跌出前三。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长春亚泰尽管积分领先,却并不是鲁能泰山联赛卫冕的最大竞争对手。

  除了在极个别的赛季之外,最近十多年来一提联赛夺冠我们总是无法不谈大连实德,这支老牌劲旅整体状态之稳定、比赛时的超高效率常常令人叹为观止。现在大连实德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落后泰山队两分暂居第五位,但我们永远不能无视他们的存在。稍微有利的消息是,在下一轮联赛中,大连实德将在主场迎战已经取得四连胜的北京国安,两虎相争必有一伤,而从竞技体育的角度来讲,鲁能泰山当然希望连、京两队能够各取一分“两败俱伤”。

  天津泰达与上海

申花近期都是势头生猛,但这两支球队又各有特点:事实上最近几个赛季以来天津泰达一直相当稳健,能够有现在的成绩是该队长期扎实工作得到的应有回报,但这支球队缺少霸气,甚至还没有做好足够的夺冠心理准备;上海申花在经过半年的磨合之后终于度过“阵痛期”,一旦他们摆脱主客场发挥不稳定的痼疾,就将成为中国足坛的一支统治性力量。如果单从本赛季来看的话,津、沪夺冠的可能性都不是特别大。

  接下来再说说鲁能泰山。中超重新开战之后泰山队三胜三负,成绩很难让人满意,但从六轮之前与亚泰积分持平到目前只差两分来看,尽管鲁能泰山本赛季的竞技状态相当一般,卫冕却并非没有可能,因为我们的竞争对手并没有抓住机会迅速成熟起来。本轮客场击败长沙金德之后,鲁能泰山已经夺回部分争冠的主动权,接下来就看自己能不能保持稳定抓住机会了,9月5日泰山队主场作战必须拿下武汉,然后再争取9月9日到客场与长春亚泰全力一搏,如果鲁能泰山能够取得理想的结果,就应该迅速确定本赛季剩余赛事的主攻方向——到那时候,长春亚泰将不是鲁能泰山的主要对手,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才是泰山卫冕道路上真正的“敌人”。


本报记者 李志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