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述评:长春受阻演六强争霸 厦门不胜陷保级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1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联赛几乎都是强弱之争,但受影响最严重的却是领头羊长春亚泰。尽管在平局之后依旧居榜首,但由于京津鲁沪在本轮全都高奏凯歌,长春也已经失去了上轮创造的巨大优势。目前长鲁连京沪津六强争霸,积分差距不多,最终谁能夺冠也实在无法预料。

  对于长春亚泰来说,这是一个失意的周末,对青岛中能的比赛是唯一场安排在周五进行的比赛,也是争冠球队之中唯一面对弱旅未能获胜的队伍。青岛中能目前在中超联赛中最多只能算是中游队伍,但长春亚泰主场作战且场面上占优势的情况下,还是由于心态急躁而被对手先入一球,最终扳平比分已经可以算侥幸。

  京沪则联手给厦深这两支保级队伍好好上了一课。尤其是北京国安,在本轮联赛中保持了异常迅猛的势头,竟然以四连胜平了

鲁能赛季最佳连胜纪录。4-1狂胜厦门印证了他们的实力已经有较大提高,而他们在近6轮比赛中狂攻进19球也确认了本队攻击力超强的事实。

  上海

申花对深圳上清饮的比赛则多少有些戏剧性。主场面对保级弱旅,竟然被对手先入一球,但此前已经三轮不胜,与争冠集团渐行渐远的上海申花正是在这时被激发出豪情,尤其是李玮峰在两次爆发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最终打进四球也再一次显示出强大的攻击力。

  其他几支争冠队伍中,大连实德本轮轮空后被后面队伍赶超应属正常,而鲁津却都是稳扎稳打。尤其是山东鲁能,做为卫冕冠军在上轮竟然主场被升班马河南建业击败成为奇耻大辱,本轮客场面对长沙金德后发挥稳定,尽管遭遇强阻,但最终拿到3分后也荣升到联赛第二名位置。

  天津康师傅则一直扮演着“温柔杀手”的角色,从第15轮开始,他们没有一场惊天动地的比赛,但却在6轮比赛中延续着奇特的规律,平一场后就胜一场,如今已经是3胜3平。在本轮小胜浙江绿城之后,他们的积分悄然上升,也已经迫近榜首队伍长春

亚泰

  六强争冠,而四支队伍积分差距仅在3分之间,这在比赛还有10轮才结束的时候,实在算不上什么不可逾越的鸿沟。目前还难判定最终的王者,但此前一直领跑的长春亚泰势头已经受挫,反倒是京鲁津沪狂追令人期待。

  相比较之下,保级阵营中纵横交错的局势反倒有所变化,厦门蓝狮形势最差,极有可能成为最终烂掉的队伍。在惨败给北京国安之后,他们已经是3连败并且6轮不胜,综合整个赛季也仅有2场胜果,目前仅有11分,与前面的队伍有了4分差距。而即使是上赛季同样20轮后的重庆力帆还收获了12分,当时与前面队伍仅有3分差距。

  从目前的积分情况来看,厦门蓝狮首次与前面的队伍拉开差距,而且后面比赛中还要经历魔鬼赛程,下轮迎势头不错的申花,之后6场比赛中,对河南、深圳和浙江都是保级大战,而对鲁连的两场比赛也可以称得上是太过艰难,如果无法力争结束不胜纪录,就非常有可能在几轮后被甩下。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