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卡多沉寂三轮再显高效 南美火枪已成申花头号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16:34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蒋泽

  沉寂三轮之后,里卡多终于又迎来了进球。和以往比赛一样,里卡多仍然在右手缠上了一条绿色的带子,也许是为了企求好运,而这一次,进球的好运也的确降临在了他的身上。

  其实综观全场,里卡多表现的机会并不是很多,吉梅内斯在中场安排了肖战波和李钢两名防守型的球员。而在上半场中,申花队也很难从对手的两翼起球,所以对里卡德来说,自己既无法在禁区内争到球,也无法在深圳队的凶狠逼抢下有效护球,只能无奈地做着折返跑。天公也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在这样的状况下踢球,里卡多一直显得比较吃力。上半场第31分钟的时候,里卡多获得一次极好的机会,申花队在后场耐心地倒脚,突然直传对方身后,里卡多直接插入禁区,晃过对方后卫,几乎形成和门将一对一的时候,被深圳队的后卫将球铲掉。上半场球队落后,自己也无法获得破门良机,里卡多也慢慢地焦急起来。在一次进攻的时候,由于布兰科跑到了本该由王洪亮控制的右路,却没有跑到自己该去的地方,自己传出去的球被队员浪费掉之后,里卡多也显得比较恼火,对自己的队友表示着不满。

  下半场,雨势减小,里卡多的勤恳也终于得到了回报,在李玮峰打进扳平一球之后仅仅过了不到五分钟,

申花队卷土重来,王洪亮右路传中,里卡多倒地铲射,将球捅进了深圳队的网窝。进球后,兴奋的里卡德和队友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里卡多的这一球至关重要,不但将比分反超,如此迅速的入球也让深圳队的队员心有忌惮,不敢立即大举进攻。

  里卡多在今年六月才加盟申花,但其进球效率在申花队中却是最高的,而且进球的含金量也相当高,济南A3联赛首场与韩国城南一和队的比赛,里卡德为申花队首开纪录,不仅帮助球队战胜了强敌,也为球队最终夺得A3冠军奠定了基础。联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里卡多在与天津康师傅队的比赛中替补上场并完成致命一击的绝杀,帮助申花队当时重返积分榜前三。在与河南队的比赛中,里卡多逼迫对手自摆乌龙,如果没有这个乌龙球,申花甚至会输掉比赛。与

鲁能的比赛中,里卡德也有进球,虽然申花最终告负,但里卡德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

  在申花队的几个进球,体现出的是里卡多作为前锋的敏锐嗅觉,但他的贡献不仅这一点,娴熟的控球技术、第一点的争抢,这些都是申花在前场组织进攻的基础。可以说,里卡多是吉梅内斯战术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一环,这从吉梅内斯每次都让里卡多首发并打满全场就可以看出来。

  接下来,申花将迎来魔鬼赛程,一周三赛即将考验这位乌拉圭前锋,希望他能够继续自己优异的表现。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