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七分钟为何一泄千里 青年军保级路还需扬长避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2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51分钟,李玮峰头球扳平,52分钟,里卡多反超,58分钟阿隆索挑射扩大比分,申花队在短短7分钟内连下三城,深足青年军经验不足的软肋在此刻毕露无遗。尽管先入球,但深圳队却在易边再战后突然间一泻千里。勇气可嘉但经验欠缺,深圳队表现出青年军的全部特质。

  开场第17分钟,布兰科因伤退场,阿隆索准备替补登场,但一时未到死球时间,于是申花队不得不以十人应战,结果在第21分钟阿隆索正准备登场时便宣告大门失守。卡玛特的幽灵一击让客队率先打破僵局。双方战至第30分钟后,天空下起了大雨,这似乎对申花不是一个好消息,毕竟在上一轮比赛中他们就是在一场雨战中拿武汉队毫无办法,事实证明申花并不擅于雨战。此时深圳还处于领先优势,似乎老天也有意帮助深圳队客场全身而退。

  但易边再战后风云突变。第51分钟,孙祥在前场左侧开出任意球,李玮峰在禁区内头球冲顶,

申花将比分扳为1-1平。如果说这一个丢球反映了深圳年轻后防盯人不紧的毛病之外,此后一分钟大门再度宣告失守就反映了深圳队员经验不足的软肋。作为青年军,他们在被对手扳平比分后显然大受打击,在中场开出球后漫不经心地就将球传丢,显然还未从失球的打击中回过神来,而申花队员正是趁对手注意力不集中之际,由王洪亮在右路下底传中,中路里卡多摆脱两名后卫的夹击一脚垫射,仅一分钟就完成了反超。

  但深圳队的恶梦远未结束,6分钟后,申花再次在右路撕破深圳防线,里卡多在右侧一记挑传至中路,阿隆索利用速度插至小禁区形成单刀,赶在门将出击之前非常轻巧地一记挑射,申花3-1领先。申花三个进球都是从边路打进,吉梅内斯似乎看准了深圳左右边路两个软肋,在右路,袁琳显然不是毛剑卿的对手,无论是体力还是技术,都让这一侧成了毛剑卿的进攻通道。正因为如此,张军才在第28分钟就率先换人,用李洪洋替下了袁琳。而在左侧,范晓东的防守又在王洪亮的冲击下频频告急,而吉梅内斯似乎也吃准了这两个软肋,频频在两个边路发动攻势。

  在整个上半场,申花队频频起高球,效果并不好,尤其是在下雨之后,湿滑的场地让双方越发艰难。但从对雨战的适应程度来看,申花的经验明显高过深圳青年军。下半场,大雨虽停,但湿滑的场地考验了双方的经验。申花在下半场调整战术,更注重地面配合,多打短传。事实证明这招十分凑效,申花的两个运动战进球都是利用小范围配合打进的,尤其是里卡多与阿隆索配合打进的第三球最值得称道,传射都一气呵成。

  作为一支青年军,深圳队的发挥具有明显的青年队的特性,打得好时士气如虹,打得差时一泄千里。上半时卡玛特的进球极大刺激了深圳队的士气,整个上半场内,尽管申花凭借技术优势控制住了场上局势,但在深圳队员阻击下并未占到多少便宜。但胜利的天平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就被打破,李玮峰的头球打击了深圳队员信心,而1分钟后的再度破门则基本上粉碎了深圳的斗志,心理防线开始失守,于是也就有了6分钟后的第三个失球。随后就基本进入了垃圾时间。对于深圳队来说,仅仅一个黑色一分钟就让他们崩溃,这与申花队处变不惊的那种强队气质来说还有很长的距离。勇气可嘉,但经验欠缺,这正是深圳青年军的两大特质,如何扬长避短成了深圳保级路上的重大课题。(小五台)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