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奏凯平鲁能07连胜纪录 狂追领头羊争冠势头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2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此前几个赛季的北京国安虽然也可以称得上是强队,但至少在进攻方面从来没让人赏心悦目过。沈祥福在上个赛季曾经把北京国安带到季军位置,但当时仅仅是凭借中超球队中最完美的防守取得佳绩,而进攻方面实在没有任何称道之处。

  本赛季亚洲杯之后,在铁帅李章洙的率领下,北京国安发生突越性质变,比赛的场面越来越激情,成绩也越来越好,亚洲杯之后6战中竟然取得了5胜1负的成绩,阶段成绩远远领先于中超其他队伍。更值得称道的是,凭借对厦门蓝狮的狂胜,北京国安也在本赛季首次取得4连胜的佳绩,平了此前鲁能的连胜纪录。

  本赛季突破三连胜一直是中超列强的一个心结。据完全统计,目前有多支队伍都在三连胜之后即遭遇魔咒。如长春亚泰在第4-第6轮三连胜,第7轮就被鲁能1-1逼平;青岛中能第6-第9轮三连胜,第10轮就被

申花击败。除此之外,申花在第4-第6轮以及第13-第16轮两次取得三连胜,武汉在第10-第12轮取得三连胜,而大连也在第15-第17轮三连胜。

  可以看得出,以上5支队伍都体验过3连胜的滋味,但却在冲击4连胜的过程中无奈折戟,这几乎成为一个魔咒。此前唯一一支突破魔咒的队伍是山东鲁能,第8轮至第11轮的时候,山东鲁能曾经有一次完美的爆发,一举取得4连胜,也是本赛季此前唯一一支取得如此佳绩的队伍。

  但目前北京国安也已经取得4连胜,而且如果同期比较,北京国安的4场胜利显然更为激情,对武汉和厦门的两场比赛都打进4球,更何况北京国安还有继续冲击5连胜的机会,以他们这样的状态,下轮客场战胜主场战绩不佳的大连实德也并不是不可能。

  从京厦之战中可以看出,这支队伍在铁帅李章洙执教下已经与以往风格大为不同,北京由于凌厉的进攻能力而在场面上占据了相当大的优势,而4-1狂胜厦门蓝狮的结果也是实力的象征,非常合情合理,并且一度有非常好的再扩大比分的机会。

  这也就使得北京国安几乎创造了一个奇迹,不仅平了此前鲁能保持的连胜纪录,而且巩固了亚洲杯后战绩第一队伍的荣誉。此前北京国安就是在亚洲杯之后4胜1负积12分,领先于其他球队,如今上升到15分,远远领先于后面天津康师傅的12分,以及大连实德和长春亚泰的11分。

  如此气势也确保了北京国安在亚洲杯之前夺冠形势不佳的情况下在短时间内就一举扭转战局,目前已经强势冲顶。狂追后目前已经是9胜7平3负积34分,与榜首的长春仅有3分差距,仅仅在一场球之间,但长春近4场仅胜1场,相比较之下,4连胜的北京国安也是目前争冠势头最好的球队。

  此前北京国安虽然是13年职业联赛中风头最劲的队伍之一,但年年争第一,却是年年争不了第一,最好的成绩也仅仅是亚军,这也使得他们始终无法摆脱“伪强队”的本色。但本赛季尤其是亚洲杯赛之后,这支队伍却迅速出现蜕变,已经成为目前中超最具激情的队伍。

  此前李章洙已经可以称得上是中国职业联赛中的老江湖了,无论是在重庆还是青岛都创造过率弱旅夺

足协杯冠军的奇迹,但由于队伍实力一般,也从未获得过联赛冠军。而北京国安也从未染指过联赛冠军,如果双方合作最终夺冠,对双方也都可以称得上是新的突破。

  (艾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