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陶伟梅开二度创梦幻开局 国安4-1蓝狮4连胜升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21:22  新浪体育
陶伟梅开二度创梦幻开局国安4-1蓝狮4连胜升次席
(陶伟梅开二度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晚,中超联赛第20轮赛事继续进行,北京国安坐镇丰体中心迎战厦门蓝狮,面对联赛“副班长”,陶伟早早梅开二度,尽管乐倍斯在半场结束前为蓝狮追回一球,国安在下半场又由杨璞的世界波扩大比分,其后堤亚戈也命中点球,最终国安4-1奏凯,取得4连胜,同榜首亚泰的差距缩小到了3分。

  此前的3连胜令国安在上轮结束后攀升到了积分榜第4位,冲击榜首重新成为可行性话题。据悉俱乐部已向球员开出了“4连胜奖励230万”的重奖。当然李章洙在志在必得同时也强调,即使拿到4连胜也并不算什么了不起的战绩。蓝狮方面情况则完全不同,蓝狮已被其他曾有保级压力的球队甩开,如今在积分榜深陷榜尾。

  开赛后蓝狮迅速体现出了稳固防守阵型、强化中场拦截的部署,国安则不出所料地积极前压。第3分钟,黄博文禁区外攻门偏出。蓝狮随即也由邹侑根形成外围低射,被杨智没收。第6分钟,堤亚戈展示控球能力,与陶伟形成配合,后者妙传左翼空档,但小马丁内斯心态过急处理失误。1分钟后潘塔在右翼如出一辙地策动下底攻势,张帅低传禁区,因球速太快,小马丁这回又将球漏过。第8分钟,杨晨曾在左路形成一次单兵突入,在禁区内被拦截。

  短时间内国安又打出数次套边攻势,周挺、杨璞频频前插传中,梅尔坎等蓝狮球员相继作出解围。第16分钟,国安终依靠线路清晰的团队配合打开局面,堤亚戈在接到潘塔的传球后,于禁区前背身挑传插上的陶伟,后者禁区内摆脱佐里奇的追防,面对出击的安琦冷静低射破门,国安1-0领先。第19分钟国安又利用角球形成威胁,陶伟的传球在门前引发一阵混乱。第22分钟,蓝狮获得前场任意球,魏惠平禁区内甩头攻门偏出。

  国安频频在前场形成流畅配合,堤亚戈与陶伟几人的传球都很有创造力,第25分钟,小马丁禁区前接球后攻门高出。第27分钟,国安前场连续控球转移,杨璞在左路横向分球,陶伟于禁区前偏左处摆脱佐里奇后突然起脚劲射,皮球如炮弹般再次飞入蓝狮球门,比分扩大为2-0。大连实德主帅邦弗雷雷本场来到丰体观战,下一轮国安就将对阵实德,看到国安如此表现,邦帅不时在做记录。

  攻势有所强化的蓝狮队在第30分钟也获得机会,中场球员一脚突然斜传穿透国安防线,但插上的杨晨在徐云龙的铲球动作干扰下趟球过大,杨智将球没收,收不住脚的杨晨同杨智略有接触,尽管杨晨向裁判解释并没有踢人,但还是领到黄牌。第33分钟,国安中场得球后快速前传右路,周挺内切中连续变向摆脱,突入禁区后小角度攻门,安琦将球封出。

  第36分钟,邹侑根接角球传球头球顶偏。第39分钟,陶伟在蓝狮禁区内又有传球组织,杨璞攻门偏出较多。半场结束前蓝狮就进行换人,锋将乔基姆替下了佐里奇。上半场补时阶段,蓝狮抓住机会扳回一球,其左路传中至国安禁区线,乔基姆中路牵制防守,耶利奇则在其身后接力传递,跟进的乐倍斯倒地攻门得分,将比分追为1-2。

  易边再战国安用张永海换下黄博文,球员出场时,很清晰地听到陶伟在向队医询问,“怎么感觉后脚跟有些疼”。第47分钟,打法很有表现力的国安由右路传中,小马丁与陶伟在禁区线前连续故意遗漏,不过尽管很出奇,却没有形成实质配合。2分钟后乐倍斯与乔基姆的简练传递则为耶利奇创造机会,后者突入禁区右翼后小角度劲射被杨智封出底线。第52分钟,小马丁为国安赢得禁区前任意球,陶伟攻门稍高出。

  第53分钟国安中路渗透又由小马丁与堤亚戈在蓝狮禁区内制造混乱,此后陶伟战术角球传中,乔基姆头球解围不远,杨璞在禁区弧内迎球凌空怒射,一脚世界波再度洞穿蓝狮球门,比分扩大为3-1。如此有气势的破门,极大地打压了蓝狮球员士气,更是提升了国安自身心气儿,第57分钟,张帅右路传中被梅尔坎顶下,小马丁在禁区右翼底线前抢到第二点后巧妙脚后跟传递,跟进的张帅被蓝狮球员拉倒,裁判判定点球,堤亚戈操刀一蹴而就,比分变为4-1。

  国安大比分领先,李章洙仍在继续强化进攻,再用闫相闯换下了潘塔。第64分钟,小马丁左翼突然起脚被安琦封出底线。此后的角球冲击中国安也是接连试射,气势很旺。第68分钟,被压制下的蓝狮利用反击形成攻势,耶利奇左路传中,替补出场的孟垚在乔基姆策应下迎球劲射,皮球擦立柱偏出。1分钟后蓝狮又利用任意球机会形成头球,只是皮球正入杨智怀中。

  由于接连出现球员抽筋,其后的比赛出现了短暂停顿。比赛后段蓝狮虽有心进攻,但并无实际效果,而国安则频频尝试反击快攻,第78分钟,周挺左翼插入禁区后斜射偏出。3分钟后,闫相闯右翼突入策动攻势,陶伟妙传禁区,堤亚戈转身低射被安琦没收。收官阶段未再起波澜,最终国安如愿收获4连胜。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8-杨璞、13-徐云龙、3-张帅、4-周挺;27-潘塔(61分钟,11-闫相闯)、6-隋东亮、16-黄博文(46分钟,30-张永海)、15-陶伟、9-小马丁内斯;42-堤亚戈(85分钟,28-郭辉)

  厦门蓝狮出场阵容:23-安琦;5-王博(72分钟,31-冯涛)、4-梅尔坎、27-乐倍斯、28-白磊;15-韩浩、9-邹侑根、3-杨晨、35-佐里奇(36分钟,10-乔基姆);8-耶利奇、19魏惠平(66分钟,6-孟垚)

  (木之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