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领骑衫还能披多久 高洪波赛后感受"高处不胜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平局,对于青岛中能来说,犹如一场胜利,令殷铁生喜形于色,但对于长春亚泰来说,却如同一场失败,不仅令主场球迷再度“抓狂”,同时也让自己的领跑地位岌岌可危。毕竟,此役过后,长春亚泰仅比本轮轮空的大连实德多出4分,而随着本轮激战将于今天全面打响,分别对阵弱旅的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天津康师傅、上海申花注定要拼命追赶,进而取代长春亚泰的领头羊位置。不过,需要特别说明的是,长春亚泰在前20轮激战获得的37分已经超过上赛季同期水平(33分),可以说是有了很大的进步。

  昨晚,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0轮率先结束了一场较量。主场作战的长春

亚泰凭借“快马”王睿在最后时刻的头球,艰难地以1比1逼平青岛中能。虽然本轮过后,长春亚泰仍会以11胜4平4负、积37分的战绩领跑中超群雄,但主场连续三轮不胜让长春亚泰不断错过甩开对手的良机。

  足球是圆的,圆的有时让人感到无法接受比赛结果。不过,这也恰恰是足球比赛的魅力。以昨晚这场比赛为例,一切赛前的舆论铺垫都期望着长春亚泰会用一场大胜夜宴主场球迷,就连青岛中能随队记者也不看好本队——米图、阿格布等多名主力未能随队来长。可就是以防守见长的殷铁生用铁桶阵“生硬”地搅了主场球迷的味口。

  第53分钟,正当高洪波用王睿换下埃尔维斯寻求胜机时,青岛中能利用长春亚泰的一次松懈,通过一次角球战术由国奥小将姜宁鱼跃冲顶打进了一球。这是长春亚泰自第18轮以来连续三轮在定位球上失分了。而此时此刻,长春亚泰将士变得愈加急躁起来,场面上的优势往往被对手坚决的防守反击抵消掉了。

  或许是不满球队陷于被动,或许是不愿看到球队主场再度落败,高洪波在失球后离开了教练席暂时走进了休息室。虽然这一细节并不能说明什么,但将长春亚泰带到榜首位置的高洪波内心的压力是无法形容的。毕竟,球队连续5轮领跑也给他带了无尽的烦恼。

  不过,经过长春亚泰将士的不懈努力,在比赛临近结束时,个头不高的王睿接到张笑非右路的传中球,高高跃起,将比分扳平。进球后,兴奋的王睿不惜领到黄牌的代价,脱衣庆祝自己本赛季的第二粒进球。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殷铁生笑容满面,而高洪波脸色铁青。对于殷铁生而言,上赛季率队回到长春时,目标就是带走一分,那一次,他空手而归。本赛季再次来长,殷铁生的目标同样是带走一分,这一次,他终于如愿了。用他的话讲:“这场平局的意义可以重建球队的信心。”

  对于高洪波而言,艰难扳平比分让他无法高兴起来。由于领教了“言多失,事多乱”的后果,高洪波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总结性发言非常简练,“又是一场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王睿的进球避免了球队主场失利,我非常球员的表现非常感动,谢谢大家。”(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