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狮战平大连重见保级曙光 安琦面对老东家未留情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1:19  东南快报

  

蓝狮战平大连重见保级曙光安琦面对老东家未留情面

  本报讯 尽管又是一场没有进球的0比0,又是尴尬的1分,但是毕竟是客场的强劲对手大连队,而这宝贵的1分也让蓝狮以6分追平了同样疲软的陕西宝荣,仅因净胜球排在对手后面。杨晨、邹侑根的奋力拼搏和解禁复出的梅尔坎的出色状态都让球迷有理由相信,接下来主场对绿城,蓝狮到了摆脱副班长位置的时候。

  厦足主帅高达明此前帅位已经开始动摇,但是这场平局给了他喘息的机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高达明显得很是得意,“首先感谢队员的努力,他们在气势和拼劲方面都做得很好,这场比赛难度很大,我们又碰上实德这么强劲的对手,能够取得一场平局我很满意。”

  赛前蓝狮低调得没有提任何拿分目标,但是从教练组只安排杨晨一个人打突前前锋来看,球队想通过防守拿1分的意图还是十分明显。第40分钟蓝狮断球发动反击,乐倍思在中路高速带球插上分给边路的杨晨,杨晨突破后传中,此时实德队的中路防守已经完全失位,可惜赵铭准备不足,竟然面对门将在无人看守的情况下一脚将球踢向角旗。

  蓝狮队利用顽强的防守让大连队越发急躁,而蓝狮队员更是颇有经验地利用一切机会拖延比赛时间,暴躁的扬科维奇甚至在魏惠平抽筋倒地的情况下客串起救护人员直接将瘦小的魏惠平抱出场外,结果被主裁出示一张黄牌。下半时蓝狮再次迎来绝佳的三打二反击机会,但是替补上场的耶利奇匆忙起脚将球打偏。补时长达6分钟,大连队仍然无法攻破蓝狮球门,倒是蓝狮创造的两次反击险让对手饮恨主场。

  赛后,实德主帅邦弗雷雷对蓝狮的铁桶阵无奈之余只能抱怨。

  人物

  安琦:蓝狮的“ANGEL”

  安琦风光的时代是在大连队那段时光,而回到大连比赛的安琦总能找回那遗失良久的风光,这次他仍是“ANGEL”,不过却是蓝狮的“ANGEL”。

  去年他就曾在这块场地1比1逼平了大连队,而今年在蓝狮队近况不佳的时候,又是他凭借出色的发挥和队友一起零封了昔日一起成长起来的队友们的射门。昨天开场第17分钟,安琦封出王圣的大力抽射就显示出他在这场比赛的状态,上半场大连队7个前场任意球,4次有威胁的射门大部分被安琦化解或者被后卫们解围。

  年少轻狂和一次意外的事件曾经让安琦卷入舆论的漩涡,来到厦门队后的他可以说又赢得重生的机会。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弢曾经表示:安琦有机会重回国家队!

  记者 张冠军

  ■快评

  有防守,无反击

  大连主帅邦弗雷雷赛后的抱怨之声似乎无法影响高达明的得意之情,在拥有多达7名国字号球员的大连队面前,只有小将白磊1人入了杜伊法眼的蓝狮队没有给对手任何实质性的绝杀机会,甚至如果不是赵铭和耶利奇两次绝佳机会把握不好,对于平局不满意的应该是高达明。

  但是高达明没有这个想法,6个主场才拿到的1分,他在大连实德一支队身上就拿到了,得意还来不及呢。回想面对上海

申花那场比赛,如果不是主裁判的一次误判,蓝狮队应该也是1分到手。由此可见,蓝狮队的防守在面对中超强队时可以说是韧劲十足。现在的防守体系可以说是在少帅高洪波在任期间建立的,但现在的蓝狮与高洪波调教下的蓝狮的最大区别就是,有防守,但是无反击。

  记者 张冠军

记者 张冠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