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足拖延战术剪断比赛 王鹏:这样的比赛简直没法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2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厦门蓝狮队在大连的客场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守住一分,因此他们在比赛中几乎是全场防守,前场只放杨晨一个前锋,下半场换成了耶利奇,而在比赛中他们使用的拖延战术,几乎让比赛成为了一个一个被割断的部分。

  赛后王鹏认为,踢这样的比赛是一种悲哀。“这样的比赛简直没法踢。”退场时王鹏无奈地对记者说。

  这场比赛蓝狮队的战术运用十分明确,就是要把比赛拖成平局。上半场就出现了一个比较滑稽的场面,大连实德队罚前场任意球,赵旭日站在球前,但是对方的人墙距球很近,裁判让人墙往后移,但是人墙就是不动,他多次鸣哨也无济于事,于是裁判跑过来,向人墙中的球员下达后移的指令,但是防守队员根本就不理会,于是他又跑到人墙的另一面要求往后移,这样的场面持续了两分钟,看台上的球迷都笑了。几位在主席台上的外国球迷也笑了,一个球迷做出掏牌的动作,认为裁判要强硬一下,谁不停就给谁一张黄牌,直到他们退到9.15米的位置。

  由于上半场大连实德进攻不是很凶,因此对方拖延战术运用的不是很频繁。到了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时,厦门蓝狮队的拖延战术开始频频使用。比赛进行到58分钟时,大连实德又获得前场任意球,对方16号队员不听裁判后撤的提醒,让实德队员无法进行罚球,这次裁判掏出了黄牌。紧接着一分钟后,大连实德又获得前场任意球,16号队员依然不听裁判让他后退的指令,气得裁判跑到他面前,他竟然将脸转到另一边。邹侑根一看情况不妙,把他退到9.15米之外。

  最让实德队员无法接受的是,实德队一次进攻结束后,总会有一个厦门蓝狮队的队员躺在地上,于是队医跑进场,担架进场,队员不上担架,裁判跑过来提醒他,受伤队员才上了担架,抬到底线外,受伤球员一骨碌就爬起来,马上向边线跑去,举手示意进场。

  78分钟的时候,对方27号队员倒在场上,担架进场后,他不让救护队员把他抬到担架上,直到裁判从中场跑到禁区内,他才上了担架。

  83分钟的时候,大连实德进攻结束后,对方两个队员同时倒在自己的禁区内,裁判示意他们站起来,一个看到自己同伴躺在地上,就站了起来,另一个死活不起来,最后还是把他抬出来,他到了场边自己翻身起来,忙上就举着手跑向边线。厦门蓝狮频繁使用这样的拖延战术,但裁判依然无动于衷。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扬戈维奇恼火的将一个装受伤的对方球员抱出场外。

  赛后邦弗雷雷对对方的拖延战术十分恼火,认为比赛只有50分钟。他甚至坦然表示,裁判的判罚有利了对方这种拖延战术的运用。

  赛后实德队前锋王鹏认为,他们在场上刚刚有表现的时候,比赛就中断了,这样断断续续的比赛对强队没有好处,可能对弱队很有利。“我们一给对手压力,对方就通过受伤将比赛中断了,我们的状态总是无法调整好,这样的情况应该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

  王鹏认为球队赛前准备没有问题,而且比赛更需要队员在场上随机应变,他认为这场比赛球队没有拿下对手,就是场上这种断断续续的节奏让他们的情绪受到很大的影响。

  同时王鹏认为,很多弱队虽然一个赛季也赢不了几场比赛,甚至会掉级,但是他们能在大连队身上拿分,也是一个值得他们炫耀的事情,因此他们对大连实德队时总是格外卖力,“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

  他为下一场对阵山东队的比赛时,比赛会很精彩的,“山东队喜欢进攻,我们也喜欢进攻,这场比赛会踢得很精彩的。”

  (小霸王)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