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裁判风波教训鲁莽之人 梅尔坎强势复出兑现赛前诺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2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厦门蓝狮能在实德的主场全身而退,除了安琦的神勇扑救之外,后防中坚梅尔坎的及时回归功不可没。自从第7轮比赛怒批裁判而被足协禁赛三轮后,本轮梅尔坎才得以解禁复出。这位厦足后防中坚显然从此前的鲁莽举动中吸取了教训,并用堪称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对足协所作的保证。

  在梅尔坎停赛的三轮里,厦门一平两负,掉入降级深渊。厦足后防连丢六球,梅尔坎的缺阵影响显而易见。三轮过后,梅尔坎才得以解禁复出。此番作客大连,尽管邦弗雷雷疯狂地打起了四前锋,但依旧难以攻破厦足大门。其中梅尔坎领衔的后防线居功至伟。

  复出的梅尔坎表现出了一名后防中坚的应有本色。这位尼日利亚国脚无论是速度和身高都让实德锋线吃尽苦头。第20分钟,朱挺带球突至厦门禁区弧顶处,梅尔坎有如一道铁闸拦住朱挺,朱挺在情急之下踢倒了梅尔坎,被主裁判出示一张黄牌。10分钟后,梅尔坎再度与朱挺进行了一次正面交锋,实德发动一次快速反击,扬戈中场直塞右路,朱挺带球突至禁区右侧,又是梅尔坎及时出现在朱挺身边,一个干净利落的断球让朱挺徒呼奈何。这次成功的防守将梅尔坎的速度以及身体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在长达6分钟的伤停补时阶段,又是梅尔坎的一次头球解围让实德主场三分梦碎。当时实德获得左侧任意球,扬戈维奇将球吊入厦门禁区右侧,后点的实德队员回敲门前,安琦已经失位,这时门前只要有实德队员轻轻一捅即可绝杀对手,但梅尔坎的经验十分老到,正是他提前卡住身位,将实德队员挡在身后,并及时地头球解围。由于当时皮球几乎就落在球门线上,头球解围稍有不慎就会自摆乌龙,而梅尔坎还能将球顶出横梁,皮球最终落在网顶上,其技术细腻、心理素质过硬可见一斑。

  第七轮的裁判风波显然给了梅尔坎一个深刻的教训。由于不满中超裁判的判罚,他在与河南队的比赛结束后,突然脱下了自己的

球衣,他里面的T恤上赫然写着“中国裁判都是假的”,并穿着这件T恤四处游荡。这一作法显然触怒了足协。随后,梅尔坎也迅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亲自赶赴足协道歉,与南勇进行了沟通,表示了对
中国足球
的热爱。随后他还交出了检查,表示用实际行动挽回影响。在得到足协的谅解后,他也接受了停赛三轮罚款五千的从轻处罚。

  在经历这一风波后,梅尔坎显得更为成熟。本场比赛他用堪称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对处罚的真心接受。这与对手阵中同样受罚的扬戈维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扬戈在受到六轮停赛的处罚后,一度扬言要退出中国足球圈。即使遭受这样的重罚,扬戈依旧难改自己的火爆脾气,本场比赛补时阶段那个匪夷所思的拖人动作便是明证。而梅尔坎在受罚后,立即向南勇表达自己的态度:“中国足球的环境非常好,我愿意改正我的错误,我非常愿意在中超继续效力。”与扬戈的态度截然不同,而本场比赛的表现也证明了梅尔坎所言不虚。(阿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