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再平弱旅竟陷一大怪圈 什么成八冠王最大拦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1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实德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竟然主场被副班长逼平,重演了第9轮主场被武汉密集防守给摆平的故事,八冠王再度栽倒在密集防守面前。本轮被逼平后,实德竟然陷入了这样一个怪圈:自从本赛季前两轮取得连胜后,就再也没有过一次连胜。每次都是力克强队之后,便在弱旅面前栽了跟头,被戏称为患上“打摆子”。为何实德一直拿不出破解弱队密集防守的办法?从本场比赛来看,定位球效率的低下以及核心球员火暴的脾气明显影响了实德的进攻效率。

  在主场平陕西、平武汉,客场负河南之后,摆在实德面前一道难题便是如何破解弱队的密集防守。从11轮联赛赛果来看,实德不怵强队,在强强对攻中往往能打出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而这一套打法到了弱队面前却立即歇菜。这次被厦门逼平便是典型一例。

  从实德赛前训练来看,邦弗雷雷显然对厦门的密集防守做了最充分的准备。对于破密集防守,公认的战术莫过于边路进攻和定位球。实德的两个边路攻击力明显不及中路,因此,定位球成了实德在赛前重点演练的一大战术。在赛前的训练中,邦弗雷雷多次强调罚球队员的罚球弧度,足见他对定位球寄予的希望。而且从训练中来看,两个边路的进攻也是邦帅寄予厚望的。

  不过,实战中这两大战术完全让邦帅失望。单从定位球来看,实德上半场就获得了9个任意球,但鲜有威胁,除了第27分钟扬戈维奇一次直接任意球擦立柱而出外,此后实德的任意球几乎毫无威胁。包括角球也是如此,从实德定位球的主罚来看,缺少变化、缺乏配合是最大的问题。扬戈主罚的任意球要么直接射门,要么直吊禁区,而这些又被安琦以及厦门后防悉数化解。而实德的两个边路本场比赛也未发挥应有的威力,阎嵩的低迷表现使得邦弗雷雷在上半场还未结束就用邹捷将其换下。

  从本场比赛开场表现来看,实德有意收缩防线,并未一开始就发动猛攻,而是有意吸引厦门队员攻出来。不过在近20分钟的诱敌无果之后,邦帅开始催促队员全线压力,注意前插。第40分钟,邦帅用邹捷替下阎嵩,打起了三前锋,下半场又换上德利尼奇,邦帅首次打起了四前锋。王鹏、朱挺、邹捷、德利尼奇,四大锋线杀手在扬戈维奇的穿针引线下开始了对厦门队的围攻。但人算不如天算,厦门拖延时间的战术让邦帅徒呼奈何。

  而久攻不下之后,实德的老毛病再度集中爆发。补时阶段,厦门魏惠平受伤倒地不起,扬戈情急之下竟将其拖出边线,为些也吃到一张黄牌。这一罕见的动作将实德焦躁的毛病彻底暴露出来。扬戈的火爆脾气有时拖累全队。首轮的红牌以及停赛6场让实德深受其累,而本场比赛在对手的贴身照顾下扬戈多次发火,在心态失衡之下罚出的任意球质量也越来越差。除了扬戈,实德另一锋线杀手朱挺同样脾气火暴,本场比赛踢倒梅尔坎吃黄牌,而这已是他本赛季的第5张黄牌了。从下半场的比赛来看,急躁的心态使实德进攻更加缺乏效率,最终主场被逼平也在情理之中。(阿甘)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