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梅内斯变阵变出一锅乱炖 裁判令乌拉圭人愤而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长沙报道

  姜坤把皮球放在角球区内,向后退了两步,眼睛恨恨地盯着不远处的金德队禁区。这个时候,比赛已经进入到了下半场的伤停补时阶段,三分钟的补时也已经到了最后的二十秒钟,而场上的比分还是1比1,一个赛前申花队员怎么都想不到的比分。

  因为腿伤未愈,再加上前段时间没怎么系统训练,杜威并没有进入昨晚申长之战的大名单,为了加强防守,主教练吉梅内斯不得不重新排出了442的阵型,让肖战波和董阳出任中卫,刘志青和沈龙元担任左右两个边卫,毕竟是客场作战,对手又有一定的攻击能力,吉梅还是不想太过冒险。

  上半场第19分钟的那个点球绝对是个意外,因为在那之前,金德队甚至很少有机会能够攻到

申花队的禁区附近,不过,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吉梅内斯只能选择加强进攻,在他的指挥下,沈龙元从右后卫改打左前卫,姜坤则拉到了右路,申花队重新打起了352阵型,由肖战波、董阳和刘志青出任三中卫。“之所以做出这种变化,主要是考虑到对方在进攻中的投入并不大,经常只有一两个队员上去,也没有给我们造成太大的威胁,与其把四个后卫摆在后面,还不如中场增加一个人,这样对前锋线的支持更大。”申花一位教练这样解释。

  不过谁也没有想到,下半场开场后,在用马丁内斯换下科雷亚后,申花队的阵型重新变回了442,沈龙元仍然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姜坤则回到左路打起了左边前卫,中场则交给李钢和王珂来组织。可能是觉得这套阵型的威力并没有发挥出来,12分钟后,吉梅内斯重新对场上队员的位置进行调整,沈龙元出任左前卫,布兰科打到了右前卫的位置,姜坤和替换王珂上场的张效瑞以及李钢打起了三后腰的阵型。可惜的是,吉梅内斯的频繁变阵没能收到预想的效果,虽然包括沈龙元和刘志青在内的申花队员拼尽了全力,虽然申花队在场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但一直到最后,他们都没能再将1比1的比分改写。

  虽然认定遭受了裁判的不公正待遇,并且在下半场比赛最后阶段提前退场以示抗议,但是吉梅内斯的排兵布阵还是引发了不少质疑,尤其是他对科雷亚的使用,对此一位前来为申花助威的蓝魔球迷直言,下半场如果能把郜林而不是马丁内斯换上场的话,说不定最后的结果就是两样了。“不是说马丁不好,而是打金德这样密集防守的队伍,需要的是郜林在前场的控球和突破做球,而这恰恰不是马丁的长处。而且话说回来,不管是郜林和马丁内斯,两个人的状态肯定都比科雷亚好,吉梅内斯想要给队员树立信心没问题,但是不能拿球队的成绩作代价啊。”至于申花队一场比赛中换了三次阵型的做法,这位球迷更是认定吉梅内斯是在那里赌:“也许他的想法是好的,但是从结果来看,他没赢。”

  预想中的三分变成了一分,伴随着申花队的频频“变脸”,球员更多的是困惑和遗憾。比赛结束后,由于球迷迟迟没有散开,申花队员不得不坐在休息室前面的台阶上等待消息,失落也写在了每个人的脸上。“这里边有裁判的因素,但是我们的运气也太差了,布兰科的那个倒钩多漂亮啊,但就是进不去,有什么办法啊,唉……”

  申 花1:1金 德 吉梅提前离席——不踢了!

  本报记者李冰长沙报道

  看着贺龙体育场边电子记分牌上刺眼的1比1,吉梅内斯笑了,笑容中却全是苦涩,十几分钟前,当裁判放过了金德队后卫一个比较明显的犯规后,愤而离场的他知道,他的申花队已经没有可能赢下这场比赛了。“我想是有人不太喜欢看到我们赢球吧,而且有些事情不是我们能够决定得了的。”乌拉圭人摇了摇头,“如果总是在这种没有公平可言的环境下踢球的话,最终受影响的绝不止是我们申花队。”

  时间回溯到昨晚申花对金德一役的上半场第16分钟,面对带球突入禁区的金德队前锋阿布,申花门将王大雷选择了出击,一个侧扑将皮球从阿布脚下留住,这个时候,主裁判的哨声响了。“当时我还以为裁判要给金德那个队员黄牌呢,因为王大雷那个扑救确实是个好球。”比赛结束后,随队出征的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郁闷无比地跟身边的人要了一根烟抽了起来,这个平时总是笑呵呵的老总也忍不住生起气来:“没想到他竟然会判了我们一个点球,真不知道当时他是怎么想的,这个球怎么可以这么判呢?”

  与吴冀南一样生气的还有吉梅内斯,在阿隆索上半场将比分扳平之后,乌拉圭人一度看到了反超比分的希望:“我们很好地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我们创造了很多得分的机会,队员们也充满了必胜的信念。”但是随后他却发现,场上的裁判好像成了申花队场上的第12个对手:“明明犯规就在裁判的面前,但他却没有任何反应,这太不可思议了。”

  比赛进入到下半场,随着申花队的猛攻,金德队的大门一直处在风雨飘摇之中,但是裁判的两次判罚却让申花队员的努力付之东流:先是马丁内斯在反击进入到金德队禁区时,被金德后卫从后面拦腰抱住摔倒在禁区内,站位还算不错的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却没有任何反应;然后是申花队两次长传反击找到了阿隆索这个点,但是他在往前跑的过程中,被对方的后卫队员死死地将胳膊夹住不放,阿隆索根本就冲不起来,在冲着面无表情的助理裁判一通乱吼之后,吉梅内斯在下半场第37分钟时突然作出了个出人意料的动作,只见他捡起放在教练席上的西装外套,用手比划了两下,冲着助理裁判大声说了一句“不踢了,Bye-bye”,而且“不踢了”三个字还是用标准的汉语说出来的。随后的时间里,吉梅内斯一直站在球员休息室的门口,再也没有回到教练席上,申花队员只能在没有教练指挥的情况下,踢完了剩下的8分钟比赛。

  回到休息室后,吉梅内斯并没有责怪自己的队员,在他看来,不管申花队怎么踢,他们都不可能赢下比赛。“这场比赛已经结束了,也就不用再多想什么了,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准备下周中的

亚冠联赛。”不过,当吉梅内斯走出休息室后,听到有人跟他提起裁判这两个字的时候,脱口就是一句粗话:“我不知道他们(裁判)知不知道什么叫做公平竞争,反正我没有看到,裁判不是不可以犯错误,但是绝不能犯这样业余的错误,这是对球员辛勤付出的极大不尊重。”

  即便知道申诉也不可能改变最后的结果,但是申花俱乐部还是决定连夜搜集材料,就本场比赛的判罚问题向中国足协提起申诉。“我明天正好要去北京,今晚就会叫人把资料准备好的。”吴冀南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申花队在比赛中遭遇问题判罚了:“比赛结果肯定是改不了了,但总要为球队和球员讨回一个公道来吧。”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