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大雷用实际行动证明 门将已成申花最薄弱环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9:41  东方体育日报

  王正根

  王大雷,赛季前曾被认为是申花队各个环节上最稳的一环,而今他把守的大门却成为了申花队最为令人担心的一环。这不,昨晚与长沙金德队的比赛中,他的缓慢出击再次酿下大错,给了对手一个点球机会。而在这之前,王大雷分别在与大连实德、浙江绿城队、辽宁队等比赛中,均出现低级失误,致使申花痛失好局。

  还是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昨晚王大雷的那次致命失误吧:上半场进行到第15分钟左右,长沙金德在反击中把球斜传给黑人前锋阿布,阿布抢走王大雷之前捅到球,王大雷无奈之下把阿布掀翻在地,点球……而最终金德队员把这个点球稳稳罚进大门。从这个点球来看,当时球滚动速度不快,作为门将来说,王大雷应该预判到这个球与自己的距离,出击应该快一点,但当时他几乎是走过去想接球的。以这种出击方式,导致最终丢球,不能不说王大雷应该负主要责任。

  从这个丢球来看,王大雷当时显然还没有进入比赛状态,思想上存在明显的不集中,从技术环节而言,出击的时机和速度也没有把握好。尽管随后,阿隆索打进了一球,让王大雷稍稍定心,且在比赛中有了一定的发挥,但是如果没有此前的失误,那么

申花昨晚赢球将变得很正常。客观地说,王大雷最近的状态实在太差,不管是心理还是身体,这在他上场的比赛中都有明显的体现:输大连,他几次扑球太过业余;平浙江,出击更是毫无道理;输辽宁,站位、反应都有问题……这说明什么,只能说王大雷目前的状态真的很糟糕。

  既然王大雷状态这么差,那么吉梅内斯为何还要用他呢?且是在张晨状态很好的情况下。这其中到底有什么原因?不管其中有什么原因,目前来说,王大雷应该好好在训练中调整调整自己的状态了。年轻门将,不是说不可以犯错,但连续犯错,也许会让自己彻底没有信心,所以目前,休息应该是对王大雷最好的调整方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