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野独中两元:最欣赏皮尔洛 最大愿望再入国字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中超第11轮比赛中,深圳上清饮队以2:1战胜浙江巴贝绿城,刚满20岁的小将张野在本场比赛中一人独中两元,帮助深足在客场取得宝贵的三分。

  在今天的比赛中,张野和黄云峰搭档司职后腰,据他介绍:“今天我们队的机会特别多,我自己就有四次攻门机会,我把握住了其中的两次。”四次机会就能把握住两次,这样的效率正符合主帅张军一直倡导的“简洁高效”的战术思想。

  由于这场比赛在深圳本地没有电视直播,笔者请张野口述了一遍进球过程:"在上半时进行到第25分钟时,张文钊底线突破回传,我用脚弓推射,球进了;下半时进行到第70分钟时,我们队发界外球,李洪洋扣回来,长传到远点,我在门前包抄推射入网。"进球后的张野难掩兴奋之情,但也有遗憾:“四次攻门机会里,除了打进的两次以外,还有一次是李建华下底传中,我的头球没顶进;此后仍是李建华传中,又有一个凌空球没顶进。”在去年深足客场对阵沈阳时,张野也曾梅开二度,全场他总共只获得两次起脚打门机会,张野都打进了,那一场比赛不仅帮助球队赢了保级关键战,也让张野一战成名,同时俱乐部决定将他的工资由两千元涨到八千元。

  然而今年联赛张野开局并不顺利,首轮比赛就染红,成为今年中超第一位红牌得主,在主场对山东

鲁能时,张野因为状态不佳,在上半时第28分钟时就被提前换下场。对谈及这些,张野坦言:"有一阵我的状态是不太好,不过这种状态起伏属于很正常的现象。我并没有受到红牌停赛及提前下场的影响。"好在不久后张野很快找回了状态,在训练中,张野经常有意无意地训练远射,在第九轮客场战厦门蓝狮时,张野有两次攻门皆差之毫厘,最终与进球擦肩而过,但他预感到自己离进球越来越近了。

  在兵发杭州的前一天,上清饮队主帅张军在训练最后一节重点安排了射门练习,训练结束后,张军特意留下张野、张文钊、黄凤涛、雷永驰、张磊等几名小将加练,而练习重点仍是射门,张军亲自示范射门动作,张野回忆说:“那一天张导正好教我们如何抽射,没想到今天就用上了,而且进了球。”小将长叹一声:“(进球的)这一天终于来了,比去年来得要早,去年好像是8月9号进的。”

  能帮助球队拿分,这是最让张野开心的事情,这位阳光帅气、颇有人气的小伙子并没有设计花哨俏皮的庆祝动作,他只是两次跑到张军面前,露出灿烂的笑容。他的进球感言是:“我把进球献给教练,献给我的父母,还有献给一直支持我的球迷。”对于能否打破去年进四球的纪录,张野肯定地回答说:“我当然希望能超过去年,进更多的球。”

  20岁的张野透露最欣赏的球员是皮尔洛,这位曾入选过国青队的小将,最大的愿望当然是能再度入选国字号球队,他会用行动来证明自己。(茉莉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