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绿城客串前锋屡屡上演奇迹 吴伟就此告别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次是绿城客场战申花,最后不到10分钟,申花队利用肖战波的任意球直接破门,1:0领先着绿城,关键时刻,孤注一掷的绿城前任主教练王政派中后卫出身的吴伟上场,不过那次他的位置是前锋,结果上场不到一分钟的他,就利用对方门将王大雷的一次低级失误,机灵地抓住机会,为绿城攻入扳平的一球。

  这次是在今天晚上,绿城同样在下半时一球落后,新任主教练周穗安也想到了吴伟,并且也想到了王政时候的孤注一掷,让吴伟该打前锋,结果在吴伟上场还不到10分钟,深圳队再次扩大比分,只是就在第二个进球还不到一分钟后,吴伟就在禁区左侧接对手传球,在晃过一名防守队员后,一脚大力的低平球,为绿城扳回一分。

  这个极大程度地吊足了绿城球迷的心,本以为比赛差不多就此结束的他们,开始卖力地再次为主队加油起来,而吴伟也象是被这种鼓舞声充分感染,在随后的比赛中,在前场不遗余力地拼抢,并且再次得到两次射门,一次被对方门将扑出,一次转身射门被反对后卫挡出。尽管最终没能帮球队扳平比分,但他的这份敬业也不服输的劲头,还是赢得球迷的敬意。

  连续两轮主帅在球队比分落后的时候想到了吴伟,并且都让他出任前锋去为球队得分,这是偶然还是必然?这点赛后成了众多记者心中的疑团。

  吴伟是典型的中后卫人选,个子高,身材状,有一定的脚下和头球功力,但速度略显缓慢,并且存在老要走神的坏毛病,尽管他小时候踢过前锋,但从后天的成才来看,无论是当初进国青队集训名单,还是随绿城征战中甲,他都是中后卫的人选,改打前锋的时间和机会都很少。

  但从连续两次替补上场踢前锋,连续两次为球队进球,这不得不让人考虑,吴伟是否以后就此告别中后卫,而成为一名真正的前锋呢?从现实看,这似乎还有些难度,一是作为前锋,吴伟多少还显得笨拙了点,很难体现出前锋灵巧的一面来;二是象他这样的高

中锋,绿城队中并不缺少,提科、瓦格纳以及徐宁都可以胜任,而且他们都更显得名正言顺。也许,这或许也是教练只是把他当奇兵用,而不是安排他首发出场的一个原因吧。(李坤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