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足勇胜保级对手浙江:一场诱发心脏病的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5:06  深圳新闻网-晶报

  昨晚的中超第11轮,深圳上清饮队在杭州2∶1勇胜浙江绿城。比赛的最后20分钟仿佛过山车一样跌宕起伏。终场哨声吹响的那一瞬间,深足总经理孟庆森狂奔到教练席上与大家拥抱。脸色煞白的队医老陈抚着胸口感叹,“跟队这么多年了,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简直要让我犯心脏病了!”

  保级形势大好

  考虑到浙江绿城是保级对手,新上任的主教练周穗安又与深足恩怨颇多,因此深足在赛前丝毫不敢懈怠。经过仔细权衡,深足主教练张军决定让后卫马里科与张文钊搭档前锋,一开场就打起了短传配合,地面渗透与边路进攻有声有色。到了第26分钟,张野就为深足先下一城,这仅仅是深足开场后的第二脚射门。作风文雅的绿城队几乎没有贴身逼抢,让深足的进攻步伐较为顺利。

  随后的比赛,深足依旧占据优势。下半场第10分钟,张文钊面对空门将球打高;下半场第24分钟,张野梅开二度。看到绿城0∶2落后,现场球迷开始高呼“下课”。没想到“下课”还没喊两声,绿城队从中圈刚一开球,就利用深足还在兴奋劲上的松懈,由替补上场的吴伟扳回一球。深足队务小刘赛后回忆说,“我当时写了一条2∶0领先的短信,还没来得及按‘发送’,抬头一看就丢球了。”

  趁着扳回一球的劲头,绿城发起了疯狂的反扑。他们连续获得6次前场任意球,攻势接二连三。第75分钟,吴伟的劲射被肖健佳扑出。第80分钟,瓦格纳30米外的吊射高出横梁。看到形势不妙,深足只好让马里科回撤到后卫线,让后卫袁琳顶到后腰位置,让后腰黄云峰顶替马里科打前锋。由于深足全线收缩,绿城又缺乏能够一锤定音的射手,2∶1的比分终于保持到了终场。

  获得这场艰苦的胜利之后,积12分的深足已经暂时上升到中超第9名,保级形势一片大好。获得胜果之后,深足又获得了一个好消息——二号守门员张磊收到了国奥队的征调令,将前往北京接受杜伊的考察。

  张野终于爆发

  沉寂了10轮之后,深圳队上个赛季的头号射手张野昨晚终于爆发了。年仅20岁的他在第26分钟与第69分钟先后进球,在客场获得了当场最佳球员的称号。赛后,张野作为深足代表在跑道上接过香雪提供的15万元全队奖金,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去年8月19日的中超第15轮补赛,张野在沈阳同样梅开二度,那场比赛的比分同样是2∶1。此后,深足就远离了保级区。张野在2006赛季刚一打上主力就异军突起,作为一名负责干脏活累活的后腰,一年下来居然进了4个球,与忻峰一起并列深足队内得分王。可是,张野在2007赛季表现一般,红牌黄牌拿了不少,就是缺少一个进球。

  昨天的比赛开始后,张野不但像以往那样兴奋,作风也显得稳健了许多。第26分钟,马里科带球在右路发动进攻,张文钊接球后传到门前,张野从斜次里杀出抢点破门。第69分钟,深足发出界外球,门前包抄的张野推射入网。第82分钟,张野的远射又差点得分。因此,就连主队的记者都将他推举为本场最佳。

  赛后,张野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里,几位教练都对我要求很高,张导多次提醒我按时吃早餐,晚上12点之前一定要睡着。我感到这个星期的状态保持得很好,进球也就水到渠成了。”晶报杭州专电特派记者吴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