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穗安首秀即遭遇下课口号 球迷倒戈高喊"还我王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2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期待中的开门红没有到来,新上任的绿城主帅周穗安却收到一份尴尬的“礼物”,在他执教的首场中超比赛中,绿城竟然喊出了“下课”,并且呼吁“还我王政”。

  在今天晚上进行的中超比赛中,绿城主场1:2输给了此前与自己积分相同的深圳上清饮,很多球迷对这个结果感到不满,在绿城0:2落后的时候,就有球迷喊出了“周穗安下课”,因为这还仅仅是一小拨球迷的喊声,声势并不浩大,因此也没引起太多的共鸣,等到比赛结束后,绿城铁杆球迷“绿魂”拉拉队的队员喊出“还我王政”的时候,声势就变得非常浩大,尽管当时周穗安也象他的前任一样,带着队伍绕场致谢。相信这样的尴尬喊声,会让周穗安心里非常不好受。

  由于是带队打的首场比赛,从接手球队到带队比赛,这中间还不到一星期的时间,因此,在周穗安的处子秀中,很容易看出前任的影子,远没有呈现自己的思想以及改造的方向。阵型仍是442,首发11人仍是老面孔,就连落后时让吴伟上场改打前锋,也只是沿用了王政当年的孤注一掷,甚至是赛后的绕场道谢,也还是王政时代的谦卑。周穗安接过了球队,却还不能脱去上一任留给他的马甲。

  可能正是看到了球队变化不大,球迷才会在落后后以及比赛结束后,以一种激愤的形式表达自己的看法。不过在更为资深的一些球迷看来,想要让周穗安在第一场比赛中就能让球队有种脱胎换骨的变化,那本身就是不现实的,何况,绿城此前积累下的弊病还不少。

  不过有些为难周穗安的是,这段时间,绿城还经历面积巨大的“用人荒”,提科、徐宁、胡明华等,都还高挂免战牌。从今晚比赛来看,本以为差不多等级的绿城和深圳两队,深圳队员在技术和战术方面却高出绿城一大截,这点就连周穗安在赛后也不得不承认,“我们队员在关键球处理以及在技、战术能力方面,跟对方还有差距。”造成这种原因,一方面是如吴伟赛后所说的,这场比赛全队发挥的比较失常,另一方面也是赛季初就落下的病根——球队引援不够到位。后一方面甚至于王政的下课有着直接关联。从目前看,再要去买一些好的内援也不太实际,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挖掘球队内部潜能,或许是考验周穗安能力的最为直接的表现点。

  赛后,俱乐部高层以及球员,都对周穗安表示全力的支持,希望外界能给其更多点的时间,但对于周本人来说,却有点时间不等人的味道,这一方面是绿城尚在保级区,而且排名还有可能下滑;另一方面是面对深圳、厦门这样的对手,绿城本来就不太输的起。

  (李坤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