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德连平两强崭露一大特质 5轮仅入1球再显最大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2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一轮客场战平北京国安、本轮又在主场战平上海申花,连续两轮在两支夺冠热门球队身上拿到2分,长沙金德队的近两轮的表现不错。但是长线观察这支球队可以发现,金德队最大的特点是遇强不弱,但是遇到弱队时也不太强,而最近几轮联赛中这支球队更是陷入低谷,从第4轮主场战胜青岛中能队后他们已经连续6轮比赛没有胜绩,本场罚进上海申花队的点球也是连续5轮比赛的第一个进球。

  5轮比赛只拿到2分,这样的成绩与排在榜尾的厦门蓝狮队最近的表现一样,只是因为蓝狮队排在最后一名人们才忽视了金德的低迷,但是俱乐部上下对这样的情况显然不会视而不见,因此本场比赛前长沙金德队的压力很大。

  比赛开始后人们发现,队内首席射手文虎一、后腰许博、边路好手刘建业、杨福生等人都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在指挥席上,频频起身指挥球队的也不是主教练齐瓦蒂诺维奇,而是俱乐部的副总经理金炎,甚至当李春郁一个漂亮的罚球帮助球队领先时,他跑到教练席上也只是跟这位记者出身的副总来了一个亲密的拥抱。

  从沈阳移师长沙后金德就想换一个活法,赛季前开始前重金从延边引进了赵铭、文虎一,随后又签名册下张永海、张晓彬,算上已经代表金德出战过的四名外援,球队几乎买进了半个主力阵容,但是球队在经过赛季初两胜两负的短暂繁荣后球队就滑入了低谷。更让人意外的是,在第5轮客场2-4负于山东

鲁能队后又出现了一个有伤士气、有伤和气的“宋振瑜事件”,4个失球不仅让这位上赛季球队保级的头号功臣失去了信任,也一度失去了主力位置。

  从第6轮客场挑战长春亚泰队开始,金德的主力门将就换成了年轻的于博,客场0-1负亚泰、主场0-0平宝荣,主帅齐瓦蒂诺维奇甚至还动用自己的关系将这位年轻的门将送到了国奥队见见世面。然而在客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正是于博在扑救一次毫无威胁的射门时出现了失误,导致球队的失分,这场比赛之后宋振瑜又重新回到了主力的位置上。

  宋振瑜被雪藏期间,长沙金德队在3轮联赛中该赢的比赛平了,能争取平局的比赛输了,而在宋振瑜重返主力阵容之后,球队在连续两场几乎输定了的比赛中硬生生的抢回了两分,上一轮客场0-0逼平了北京国安、本轮又在主场战平了上海

申花。这两轮比赛的两分显然让球队又找回了以前的自信,随着陈涛的复出,球队可以阵容整齐的迎来四场保级大战。

  在上半程的后四轮比赛中,金德的对手个个都是保级的死对头,第12轮客场对河南建业、第13轮主场对武汉光谷、第14轮客场对深圳上清饮、第15轮主场对厦门蓝狮,这场场6分的比赛很可能会决定本赛季的保级形势,如果打好甚至就可以提前上岸,但是一旦出现连续输球,金德就有掉入保级圈的危险,毕竟现在的金德队只有9分,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也仅比倒第一的厦门蓝狮队多4分。

  (水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