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洪波大变阵意欲何在 搏弈定位亚泰距离强队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2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超大盘中,已经连续6轮不败的长春亚泰可谓涨势喜人,春城球迷像是淘到了一支牛股一样,期待着长春亚泰一路飘红。然而,长春亚泰的节节攀升引起了多支老牌强队的紧张,尤其是近两轮不胜的北京国安很难接受长春亚泰的崛起,此番做客春城的目标就是全取三分。不过,北京国安“欺强怕弱”的性格特征并没有表现出来,与长春亚泰战成0比0让李章洙郁闷不已。毕竟,此战过后,连续7轮不败的长春亚泰以6胜2平2负、积20分的战绩升至积分榜次席,比长春亚泰多战一轮的北京国安以18分暂位第四位。

  在收获了本赛季第六场平局后,北京国安主帅李章洙并没有直接回到休息室,而是从休息室搬出一把椅子放在门外,抽起了闷烟。毕竟,李章洙的最大愿望是从长春带走3分,可在愿望变成遗憾的过程中,李章洙的表情也由激情四射变成了满脸愁容。然而,就在李章洙平静心情等待新闻发布会时,长春亚泰主帅高洪波却在休息室里与弟子们总结着比赛的得失。虽然高洪波并不情愿与李章洙以和为贵,但面对自己两周前“不论谁赢都是北京人的胜利”的说法,高洪波却用一句“便宜了韩国人”做了了断。毕竟,这场平局让长春亚泰错失了重归积分榜榜首的机会。

  变阵·轮换

  高洪波意在打造多面手

  本赛季,春城球迷因长春亚泰成绩欠佳向主帅高洪波发难时,高洪波曾这样解释他与球队的关系,“一个教练班子与球队的磨合至少需要半年的时间,一个战术体系的完善需要8场至10场比赛。”现在,长春亚泰正好打了10场比赛,高洪波对球队的改造是否完成了呢?也许,现在给出答案尚不是时候,毕竟,按照每个位置至少储备两名球员的想法,高洪波的改造之路还要再走上一段时间。

  不过,随着联赛的深入,伤情和停赛不断干扰着高洪波对球队的改造。为了避免捉襟见肘,缩短战术体系的完善时间,高洪波只能在现有的球员中深度挖潜,争取使每个球员都成为一个多面手。本场比赛,高洪波上半场的排兵布阵就显露出了他的意图。姜鹏翔被安插排在后腰,而王栋则被顶锋线。

  在场面陷入僵局时,高洪波开始了乾坤大挪移,姜鹏翔改打右前卫,王栋司职前腰,而小将陈雷由右前卫改任后腰,这一切的变换都为下半场曹添堡和杜震宇的上场进行了铺垫。虽然这是在取胜前提下进行的改动,但从实战演练的角度出发,高洪波让弟子轮换位置意在打造多面手,以防人员不整时无人可用的尴尬。

  搏弈·定位

  亚泰距离强队有多远?

  如果此役主场击败北京国安,高洪波执教长春亚泰的10场比赛肯定是一份圆满的答卷。不过,一场平局也不能抹杀他的功劳。本场比赛,高洪波的用兵再次让人看到了他的运筹帷握的能力。也许是还未找到理解的阵容,也许是将想迷惑李章洙,高洪波的排兵布阵的确给李章洙制造了许多麻烦。尤其是长春亚泰在中前场展开的凶狠拼抢,最大限度地拦截了北京国安中场球员的传球路线,减缓了后防线受到的冲击。

  不过,北京国安地面快速推进还是给长春亚泰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为了震慑对手,长春亚泰的彼德罗夫、卡巴雷罗和张宝峰不得不用付出黄牌的代价来瓦解北京国安的攻势。如果说北京国安“欺强怕弱”算是一种性格的话,长春亚泰现在还没有形成自己的性格,从这一点上看,长春亚泰离一支强队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毕竟,本赛季与大连实德、山东

鲁能、天津康师傅和北京国安过招时,长春亚泰并没有占到便宜,而下轮上门挑战的上海
申花
也不是省油的灯。

  本场比赛收获平局,高洪波也没什么兴致对比赛进行评述。不过,他很清醒长春亚泰处于什么位置:“这场比赛能够打平,反映出了两队的实力。赛前,我曾对球员强调,北京国安的底蕴比我们深厚,一定要重视起来,可比赛开始阶段我们进入状态比较慢,让北京国安制造了几次机会。”对于平局,高洪波也有着自己的想法,尤其是有记者问及“这场比赛无论是谁赢都是北京人胜利”的说法时,高洪波谈谈地回答道:“便宜了韩国人。”言外之意很明显,他对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不满意。

  (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