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美火枪挤压郜林空间 世青赛英雄为何难入吉梅法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2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在05世青赛上就早已成名的前锋郜林,目前在国奥以及俱乐部都面临着一个十分尴尬的现状。本场比赛,尽管杜伊出现在主席台上考察国奥球员表现,但郜林依旧未能获得出场机会。随着南美三叉戟状态的回暖,郜林的地位将越发尴尬。

  在锋线上,吉梅内斯尽遣南美火枪。上场比赛梅开二度的阿隆索牢牢占据一个席位,再度与布兰科搭档锋线。而久未登场的科雷亚也首发出场,这样,自从第一轮后,南美三叉戟第二次悉数首发,可见吉梅内斯对老乡团的无比信任。尽管科雷亚碌碌无为,但替换他的仍是同样一无所获的马丁内斯。看来,在吉梅内斯的攻势足球战术体系中,郜林的作用越来越被忽视。

  郜林难获出场机会与自身特点以及吉梅内斯的战术体系密切相关。其实单从进球效率来看,郜林显然算不上一个优秀的前锋。从06赛季至今,也只在联赛中打进区区两球。郜林的特点以及作用并不在于进球,而是通过自己的牵扯为队友创造机会。本赛季,郜林的处境十分艰难,吉梅内斯一手带来的南美三叉戟彻底将郜林挤到了替补席上。11轮过后,郜林也仅获得5次出场机会,从未打满过一场比赛,至今颗粒无收。在前锋的使用上,吉梅内斯更喜欢南美三将以及谢晖和马丁内斯。不仅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而原本位置稳固的国奥主力前锋地位如今也在悄然发生变化。在国奥2-1胜乌拉圭国奥的比赛中,郜林直到下半场第71分钟才替下朱挺,而后者早已打进一球。杜伊的这次换人似乎只是为换人而换人,让郜林获得出场热身的机会而已。

  对这郜林使用最成功的当属克劳琛。在05

世青赛上,郜林是克家军阵中雷打不动的主力,尽管只攻入一球,但不影响克劳琛对他的关爱有加。从实战来看,郜林在前场的牵扯、搅和能力无胜于他的得分能力,而克劳琛也正是抓住这一特点大作文章,利用这枚棋子盘活了整个前场。

  吉梅内斯显然不是克劳琛式的教练,郜林的特点也显然不适合南美人的战术思路。得分是吉梅内斯对前锋的基本要求。在吉梅内斯的攻势足球战术体系中,锋线球员必须多种多样,从谢晖、马丁内斯再到南美三叉戟,各有各的特点,相比之下,郜林的锋线球员特点并不突出,因此,他的出场时间甚至还比不上速度型的马丁内斯,尽管马丁还只是中途加盟。

  目前国奥教练组也非常担心郜林在联赛中长时间得不到出场机会而影响自身状态。但以

申花目前的情况,阿隆索大有一发不可收拾之势,在南美三叉戟以及谢晖、马丁内斯的竞争面前,郜林的要想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极为艰难。而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如果迟迟不能开和,只会加剧吉梅内斯对他的弃用。(阿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